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首创引智引才新政 外籍专家可获50万奖励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8-14 20:26:4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8月14日讯  14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在青工作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可将其外国专家证和居留许可证期限,由以前的1年延长到3至5年。此外,对外籍人才在我市用人单位的聘用期内,获得国家级科技、自然或人文奖项的,可申请市财政给予一次性50万元奖励,此奖励属全国首创。

    外籍专家就业5年可“免签”

    经申请,在青工作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可将其外国专家证和居留许可证期限,由以前的1年延长到3至5年。

    申请《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居住证》的外籍人员,需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获得国家、省或副省级城市人民政府“友谊奖”表彰的外国专家;入选国家、省或副省级城市人民政府高层次人才计划的外国专家;列入国家、省或副省级城市人民政府重点或高端外国专家项目的外国专家;入选中国或所在国家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即member或fellow)的外国专家;国外知名高校及科研机构中担任过终身教授、教授职务的专家、学者;国外政府机构和政府间国际组织在华设立机构中担任董事长、总经理或校长等主要职务的人员;境外世界500强企业或总投资过千万美元的外资大项目总监职务以上的人员;本市纳税百强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总监职务以上的人员;本市注册企业年薪达到65万元人民币(约合10万美金)的人员;其他具有特殊专长并为我市紧缺急需的高层次人才。

    外籍人才可获50万奖励

    根据《青岛市外籍海外高层次人才一次性奖励实施细则》,对外籍人才在我市用人单位的聘用期内,获得国家级科技、自然或人文奖项的,可申请市财政给予一次性50万元奖励。这类针对外籍海外高层次人才物质奖励的从无到有,从0到50万的突破发展,属全国首创。

    国家级科技、自然或人文奖项主要包括国家“友谊奖”、“外专千人计划”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及相应奖项。

    驻青外国专家人数全省首位

    “十二.五”以来,全市共引进外国专家7000余人次,实施外国专家项目170余项,目前,每年来青岛工作的国(境)外专家近5000人次,常驻青岛一年以上的有1500余人,位居山东省首位。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名高端外国专家入选中央“外专千人计划”,12人入选国家、省“高端外国专家项目”,10人荣获“国家友谊奖”,27人荣获省政府“齐鲁友谊奖”。(记者 谢小真 实习生 杨莹 通讯员 田八一)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