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67岁日本留学生青岛旅游丢钱包 快餐店过夜(图)

来源:-- 2013-08-22 18:09:3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8月23日讯 昨天下午,记者从青岛长途站获悉,来自日本的67岁的沟口敏子女士趁着假期来中国游玩,却不小心丢了钱包。交运集团青岛长途站启动爱心基金,为她购买了前往烟台的车票以及去大连的船票,让她能够继续完成自己的旅行,而这也是汽车总站爱心基金第一次帮助外国旅客。

    日本老太车站求助 青岛旅游丢钱包

    “我们这里有一名日本人寻求帮助!”8月21日中午12:00,记者接到了青岛长途汽车站的一个热线电话,称有一名日本留学生因为丢失钱包而无法离开青岛,记者迅速赶往长途站并在特需旅客候车室见到了那名寻求帮助的留学生。然而让记者没想到的是,这名留学生居然是一名看起来超过六十岁的老人,而这名老人穿戴很整洁时尚,随身携带了一个箱子和一个手提包,正在吃着车站工作人员拿给她的饭菜。

    车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名67岁的日本老人名叫沟口敏子,是东京人,目前在无锡的一所大学学习中文并能够进行简单的交流。当天中午11:00左右,这名老人提着行李箱来到了车站的服务台称自己的钱包丢失没有钱前往大连,希望能够得到帮助。

    钱包丢失快餐店过夜

    “钱包……丢了,去大连……买票……不够!”记者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尝试着跟沟口敏子进行交流。虽然老人能够大体听得懂记者的问话,但是表达上依旧很吃力,有的词语不会说老人拿出翻译词典查找后再写到纸上,甚至还要借助肢体语言。

    经过近30分钟的“艰难”对话,记者终于了解到,原来沟口敏子的丈夫在2010年因工作派遣就来到了杭州,而一直很喜欢中国的她则选择了前往无锡的的江南大学学习中文。学校放假前沟口敏子得知丈夫明年工作结束就要回日本了,因此她便想利用今年的假期好好游览一番中国。

    在来到青岛前,沟口敏子已经去过了近20个城市,因为在大学里的一名日本同学住在大连所以她也将终点定在了大连。可是让她没想到的是,8月21日在青岛的游玩过程中不慎丢失了装有900多元现金的钱包,身上仅有的一张日本发的信用卡也不只因为什么原因被停掉了,走了10多家银行都无法取钱。这可让沟口敏子慌了神,身上只剩下100多元,丈夫、同学都在几百公里里之外,要乘车到烟台再转船去大连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了。路费都没有了更别说住宾馆了,无奈之下,8月21日当晚沟口敏子在24小时快餐店(肯德基)里过了一晚,第二天来到车站希望能够得到帮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