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铁路北客站12月内部调试 春节正式开通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0-29 09:25:18 字号:TT

铁路北客站竣工在即

内部架构基本完成

铁路北客站今年12月16日内部调试,春节前正式开通

    青岛新闻网10月29日讯  今天上午记者从市交通部门获悉,备受关注的青岛铁路北客站将于今年12月16日进行内部调试,春节前正式投入运行。这也意味着,春节期间市民可经由北站来往青岛。

    国家一级铁路枢纽站

    铁路青岛北客站建设项目位于青岛市李沧区,是国家铁路网一级枢纽站,也是全省最大的枢纽站,未来青荣铁路、青连铁路、泰青客专等铁路线都将在这里汇集,并实现与青岛地铁的零换乘。

    北客站建成以后,将毫无疑问成为全省最大的客运枢纽。预计到2020年,整个北客站旅客的发送量达到1800万人次,这个规模达到了国家一级铁路枢纽站的规模。

    南北站初步分工出炉

    对很多市民而言,南北两个站点的分工尤为重要。

    未来,除青岛通往北京,济南,上海这三个方向的车,其他所有车都在北客站终到始发。所有抵达青车辆都会在北客站停留。

    地铁零换乘 海鸥造型惊艳

    在造型上,铁路北站宛如一只振翅飞行的海鸥,背负青天、紧邻大海。

    据介绍,北站共有5层,地下三层、地上两层。地下负三层是地铁1号线,负二层是地铁3、8号线,负一层是国铁的出站通道以及地铁的换乘大厅;地面层是国铁的地面层以及站前广场;地上一层是国铁的高架的侯车厅,以国铁和地铁为核心形成一个交通的综合体。

    其中,地下三层除了交通功能之外,在地下负一层规划了十几万平方米的功能服务设施,包括地下商业、地下文化娱乐等相应配套的功能,建成后,将有大量的地下整体商业开发。地面层在铁路北客站内部也配套了很多的相应的服务设施,包括餐饮、书店、医疗服务、银行服务等功能。

    除了交通功能外,北客站还将城市功能紧紧融合在了一起,北客站以及周边的广场、地下将会统一开发利用,届时将形成一个1.9平方公里的商务区。(青岛新闻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