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海大生物集团成立 无害化处理浒苔60万吨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28 15:37:30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1月28日讯   11月28日,中国海洋大学生物工程开发有限公司正式更名青岛海大生物集团,此次海大生物集团成立整合了公司下属的青岛绿浒苔农业、山东乐普肥业、青岛澳珈生物、青岛喜温纳国际贸易四家子公司,初步形成了“新型肥料、生物制剂、 国际贸易 、海洋环境工程服务”的产业布局。

    据悉,海大生物自成立以来,依托中国海洋大学的科技优势及学科优势,同时作为海大的科技成果转化和服务地方经济的平台之一,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产学研”发展之路。尤其是2008年以来,集团自主研发的“浒苔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方案和专利技术,在青岛市的浒苔处置工作中得到应用,并得到了青岛市政府的肯定,在青岛市政府的支持下建立了国内首家浒苔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基地,承担了青岛市“浒苔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的任务,近几年累计处理鲜浒苔约60余万吨,解决了青岛市打捞和清理浒苔的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积极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目前集团投资近亿元,三期“浒苔多糖制备车间、浒苔多糖制剂车间、浒苔菌剂车间”即将完工,“海状元”号海洋工程服务船即将交付使用。海大生物将按食品级标准,进行浒苔海域打捞、运输、烘干、加工、储存,做大浒苔产业链,其中,食品级的浒苔可以用于加工绿藻绿茶、绿藻挂面等;饲料级的浒苔可直接作为动物及水产饲料的添加剂;用生物技术提取浒苔多糖可作为医药中间体、营养强化剂等;利用浒苔多糖良好的保湿性及抗细胞衰老功能,还可用于高档化妆品增强剂。利用浒苔生产的海藻肥,目前主要应用国内外绿色生态农业,还可用于家庭花卉及园艺,目前该类产品作为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作为独家供应商大面积用于园区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青岛新闻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