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上蛤蜊<原谅爸爸>10日开播 讲述养老困境(图)

来源:-- 2013-12-09 22:56:4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2月10日讯 我国老龄化加速发展,养老问题早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上蛤蜊》关注社会现实,聚焦养老,创作拍摄了《原谅爸爸》。该剧将于12月10日在青岛影视频道晚上六点《上蛤蜊》播出。

    《原谅爸爸》讲述了老人孙玉宝的子女因为几十年的家庭恩怨和他断绝关系,致使孙玉宝人到老年,无依无靠,陷入了养老困境。社区居委会管理员周建华想方设法帮助他,调节子女和老人之间的矛盾。面对子女的种种不配合和老人的殷切期盼,周建华始终耐心劝解,积极面对。透过剧中人物关系的变化,也让我们看到在苦难生活的背后,爱与亲情所散发出的正能量。

    《上蛤蜊》的老演员郭正标饰演剧中老父亲孙宝玉一角。回忆起自己年轻的时候,郭正标至今对父母仍留有遗憾。郭正标说:“我老家在外地,是分配到青岛来的。那会儿每个月我都往家寄十块钱,一个月一共挣四十几块。但我还是没有尽到孝。当时为了一年100块的奖金,我从来不请探亲假,这样,我与父母相聚的时间少了很多。现在想起来非常的后悔和自责。”现今已经步入老龄的郭正标想要透过本片告诉年轻人,一定要常回家看看。不要太和老人较真,一家人没有什么解不开的结,一定不要让自己事后再追悔莫及。

    本片的导演赵巍谈起拍摄也有很多感触:“养老问题是社会关注的焦点。本片着重刻画子女和父亲从初期的断绝关系到逐渐转变心意的过程。在拍摄中,重点体现血浓于水、无法割断的亲情,通过在细节上刻画来体现人物情绪的转变。”

    在《原谅爸爸》的拍摄中,剧组在浮山新区街道四小区实地取景,社区的服务中心也给剧组提供了很多帮助。《原谅爸爸》是《上蛤蜊》走进社区,和社区结合的一次有益的尝试。也是今后《上蛤蜊》贴近本土化、创作精品化的一个重要方式。(记者 孙璐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