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降雪变成霰落地即化 雾霾一扫而过(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10 06:23:31 字号:TT

“霰”入为主 霾逃雾飞

“霰”入为主 霾逃雾飞

    高空中形成降雪,边下边化,还没落到地面上就化了个八九不离十,这种降雪天气被称为“霰”。昨天,岛城市区部分区域、黄岛区、胶州等多地出现了“霰”的天气情况。这主要是由于低空及地面温度较高造成的。伴随着持续的大风,岛城气温开始下降,持续了多日的雾霾天气被大风一扫而光。市气象台昨天下午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未来三天,我市仍有多股弱冷空气来袭,我市气温将进一步下降。

    降雪变成霰落地即化

    从昨天早晨开始,黄岛区的天空开始飘起雪花,但这种雪花仅能用肉眼看到,还没等落到地面上就化成了水。到了中午,市区和胶州等部分区域也都出现了这种天气状况。“在高空中的水蒸气遇到冷空气凝结后降落的白色不透明小冰粒,常呈球状或圆锥形,多在下雪前或下雪时出现,有些地区叫雪子、雪糁。”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江敦双告诉记者,这种天气主要由于我市气温仍然偏高造成的。“在高空中还是降雪,但进入低空遇到高温时,雪开始融化,形成霰。”预报员告诉记者,目前,我市未出现积雪现象。

    最大风力达到阵风10级

    “今天的最大风力出现在城阳区靠近胶州湾的区域,这里的阵风最高时达到了10级。”市气象台预报员告诉记者,从前天夜间开始,我市风力逐渐增大,沿海地区北风增大到5到6级,阵风达到8级。“受大风的影响,我市的气温出现了明显下降,早晨的最低气温市区1.7℃,郊区最低在胶州0.8℃,白天的最高气温市区4.2℃,郊区最高在即墨5.1℃。”预报员告诉记者,目前来看我市气温仍然偏高,降温作用并不明显,但大风对空气质量改善带来了明显的效果。

    持续冷空气来青

   “未来一段时间内,冷空气会持续来青岛,对我市影响较大,这会给我市带来持续的降温,但由于冷空气偏弱,降温幅度有限。”市气象台预报员告诉记者,未来三天,我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冷空气活动频繁,今天夜间,又有一股冷空气补充南下影响,气温持续下降,早晨的气温较低,最低气温市区0℃左右,郊区最低-3到-5℃。“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我市温差不会太大,高温会在6℃左右,最低气温在0℃左右,郊区最高气温在5℃左右,最低气温在-5℃左右。”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