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6旬老人术后立刻出院 血压升至200车站晕倒(图)

来源:-- 2013-12-10 22:49:0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2月11日讯 昨天上午,蓬莱65岁的刘云慧老人几乎是在“鬼门关”走了一圈:在青岛长途站候车厅候车时,她突然血压高达200,晕倒在地神志不清,而陪她一起的儿子也是束手无策。幸亏交运集团青岛长途汽车站的工作人员及时利用血压仪了解到老人的病因,并给老人服药后才让老人转危为安,整个施救过程仅用10分钟。

    买票回蓬莱突然晕倒

    “快来人啊,救命啊!”昨天下午13:30,青岛长途汽车站候车厅里突然传来连续的求救声,车站的工作人员循声望去,发现在1号检票口旁的一名中年男子一边不断叫喊,一边向周围的旅客求助,而在他的腿边有一名旅客躺倒在地,不少人在围观但是没有人敢上前。见此情况车站的工作人员连忙跑上前询问发生了什么事。只见倒地的是一名老年女性旅客,一只眼睛蒙着纱布而另一只眼睛紧闭,鼻子有血色分泌物流出。求救的男子称倒地的是自己的母亲,名字叫做刘云慧,今年65岁,由于眼部疾病两人从蓬莱来到青岛进行治疗。因为母亲回家心切,因此12月9日下午做完的手术隔了一天就准备坐车回蓬莱。可是没想到的是,刚买了车票进了候车厅母亲就说头晕恶心,没说上两句话就一下子躺倒了。

    血压到200连忙施救

    “老人身体有没有别的疾病?”面对工作人员的询问,老人的儿子表示不太清楚。这可怎么办?由于不知道老人的病因车站的工作人员也不敢随意移动老人,而是将老人抬到了座椅上躺下并垫上了靠枕。“头晕恶心会不会是高血压的症状?”幸好受过急救培训,车站工作人员连忙取来了急救箱中的血压计,结果让所有人吓了一跳:老人的舒张压达到了120,收缩压居然高达200。而此时老人已经完全失去了意识,车站的工作人员翻遍老人的行李也没有发现降压药只能跑到车站外的药店买药,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由于老人失去意识无法吞咽,工作人员又将药片打碎混入水中给其喂下,此时已是13:40。

    汽车站免费办理退票

    10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医护人员再次为老人测量血压已经降至90/160但仍处于高血压状态,需住院观察。考虑到这种情况,车站免费为刘云慧老人及其儿子办理了退票手续。对于老人突发高血压的原因,随行的医护人员表示可能与老人眼部手术的麻药逐渐消退引发的疼痛有关,但是高压达到200是极其危险的,如果持续降不下来就会引发脑血管破裂,然后中风甚至影响生命安全,而老人鼻子中流出带有血丝的分泌物就是部分毛细血管破裂的征兆。(记者 孙璐璐 通讯员 李男)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