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交警部门今起集中查酒驾 24小时执法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2-11 15:55:0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2月11月讯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大对工程运输车、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结合近期路面管控和秩序整治特点,市公安交警部门决定自今天日起对工程运输车和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常态、长效治理。

据了解,此次集中整治重点包括: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行为、酒后驾驶、醉酒驾驶,同时兼顾不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无牌、假牌、套牌行驶,号牌不清,超载,超速行驶,争道抢行,疲劳驾驶,非法改装机动车等其他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此次整治行动,交警部门将联合青岛市建筑垃圾运输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办公室,对工程运输车进行检查,每个交警大队将确定三处24小时联合执法地点。

据介绍,整治中,交警部门将强化源头管理、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通过深入辖区对货运企业、场站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检查,督促企业逐一检查客运车辆轮胎花纹深度、刹车磨损程度等安全技术状况、交通违法记录,及时发现和消除一批安全隐患。继续加大对货车和工程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的管理力度,切实加强源头治理,特别是将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情况纳入重点管控范围。对货运企业、机动车、驾驶人进行一次严格的资格审查,对不符合条件的,一律不得上路行车;同时对货运车辆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针对当前交通违法特点,查车点重点设置在各大队辖区工地、饭店、餐馆、酒吧、娱乐场及主要商业圈周边道路。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