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公布政府性债务审计结果:风险总体可控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1-24 09:35:34 字号:TT

本报讯 按照审计署统一部署,市审计局1月23日发布了全市政府性债务审计结果。截至2013年6月底,我市各级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852.46亿元,其中,市本级463.73亿元、区(市)本级376.92亿元、乡镇11.81亿元;从债务负担情况看,截至2012年年底,全市政府负有偿还责任债务的债务率为52.91%,处于相对较低水平,我市政府性债务风险总体可控。

审计结果显示,截至2013年6月底,在已支出的786.87亿元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资金中,用于市政建设、交通运输、土地收储、教科文卫、保障性住房、生态环境、农林水利等基础性、公益性项目的支出 704.98亿元,占89.59%,其余10.41%用于工业和能源方面,为夯实经济社会发展基础发挥了重要作用。

审计还反映了近年来我市各级政府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的主要措施:一是建立完善了管理制度,市和区(市)政府均出台了综合性的债务管理制度,全面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二是强化了债务风险防范措施,建立了债务风险预警、偿债准备金等制度,加强了对新增债务借前审查、核准和登记备案;三是规范了融资平台公司及其债务管理,促进提高其资产质量、收入水平和盈利能力。

针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机关向各级政府提出了审计建议。目前,有关部门和区(市)政府已经出台或正在研究制定相关制度和办法,采取措施积极整改。 (本报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