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宰人鬼秤太嚣张:21斤鲅鱼差了整整8斤(组图)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2014-01-24 07:08:46 字号:TT

宰人鬼秤太嚣张:21斤鲅鱼差了整整8斤

宰人鬼秤太嚣张:21斤鲅鱼差了整整8斤

    AT行动最开始,来关注秤的事,黄岛区滨海大道山前村路段的集贸市场,因为缺斤少两的事,生活在线报道过不少次,每次报道,相关部门的执法人员都承诺加强整顿,尽快取缔,可最近,又有不少观众打来电话,说这个市场,涛声依旧。

    蟹子差二两,刀鱼差半斤,虽说明明知道自己被人短了秤,刚刚王先生还是满脸的庆幸,因为他觉得,这次摊主总算没有太黑心。

    说起最近几次在这里的购物经历,王先生真是哭笑不得。他说自己来这里买海货,总是很仔细,货比三家之后,再讨价还价一番,可没想,黑心摊主的短斤少两,竟让他吃了大亏。

    王先生说,他上次在这个农贸市场花了4000多元,买了5种海货,发现有短秤的情况后,他挨个把海货称了个遍,总的一算,当天至少被宰了一千多块。因为离家远,自己手头又没有证据,只能吃了哑巴亏,不过这次,王先生多了个心眼。

    一斤多给了10块钱,商家还会不会变本加厉,买完之后,王先生又挨个把海货称了个遍,总的算算,短秤没超过一斤,由于急着赶路,王先生也就这么认了。他说,这处位于滨海大道路边的市场,宰的就是他们这些过路客,事情真是如此吗,记者决定去见识见识。

    滨海大道路北,齐刷刷的摆了两趟海鲜摊点,略数数大约有二三十个摊位。见有客户上门,摊主们个个笑脸相迎。记者在两个摊位上,分别买了两条鲅鱼和四条刀鱼,六条共花了580元。记者看到,台秤上显示的重量,绝对足斤足两,这些应该不会有问题吧!离开了摊位,记者拿出了随身携带的电子秤。

    真是不称不知道,一称吓一跳。两条总重21斤6两的鲅鱼,差了整整8斤重,四条11斤重的刀鱼,也差了五斤多。见记者拿出了秤,在远处张望的摊主们个个都气定神闲。这一招,对人家根本不管用,明目张胆宰客的行为真就没人管了吗?记者联系了工商执法人员。

    摊主也很讲规矩,单价贵点,秤就准点,单价便宜,秤上就多找点,反正卖货的不亏,从前我们一提到去村里买东西,感觉一是新鲜,再就是卖家实在,时间长了自发市场可能会形成比正规市场还好的口碑,可是现在看,从前的印象基本被个别村民自己给毁了,那么鬼秤到底谁来管管,稍后我们接着看。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