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高考毕业游变身社交场 学生出游人数飙升一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6-11 10:05:5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11日讯 高考结束后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游已经成为毕业生放松解压的主要方式。记者从旅行社及旅游网站了解到,6月8日高考一结束,预订旅游产品和咨询线路的人数猛飙一倍,大多数是家长为孩子预订毕业旅游产品,最受欢迎的是半自助游和自由行产品,有近八成的选择率。在高考结束一到两周内将形成出行高峰,第二波高峰将出现在6月底高考成绩公布之后。国内的云南、厦门、四川等地,境外的香港、台湾、韩国、泰国是最受毕业生欢迎的目的地。

    众多家长和考生将毕业旅行看作接触社会的第一步,普通的观光游览旅游产品已经不能满足需求,在旅行中增长阅历和见识、培养独立自主性、具备社交性质成为毕业游群体的新诉求。 

    旅游解压最流行毕业生旅游订单增一倍6月将现两波出行高峰

    记者采访了解到,每年高考后都会出现学生游的井喷,据携程旅行网统计,预订云南、四川、厦门等热门旅游线路的毕业生订单已经出现了一倍的涨幅,而高考出成绩以后将会出现第二轮出游高峰。

    携程旅游事业部国内产品经理告诉记者,多数家长抱着让孩子“到外面去感受一下氛围,长长见识”、“让辛苦了三年的孩子在旅游中放松心情”的心态,为毕业生选择旅游产品作为毕业礼物。一般毕业生国内旅游的人均消费在2000—3000元左右,主要选择国内知名的人文和自然风光胜地,比如九寨沟、丽江、凤凰等,有知名高校的城市也会吸引不少学生前去感受大学的氛围,比如厦门、武汉、北京、上海、西安等地。出境旅游一般选择距离较近的港澳台、新加坡、泰国,以及近年来大热的韩国,价格在3000—4000元左右,同时一般都会选择免签或落地签地区。

    在热门线路,有近八成毕业旅游群体选择半自助游和自由行。记者从携程了解到,学生一般都倾向于自由行,而家长出于安全考虑,更青睐由旅行社组织的有导游、有固定行程、吃住行都有妥善安排、同时又有自由活动时间的半自助游。在云南、四川等热门旅游线路,选择半自助游和自由行的毕业生群体占八成。

    6月出游价格也比较低。在暑期旅游旺季来临前,6月是低价抄底出游的最后机会。在进入7月后,旅游市场正式进入旅游旺季,机票、住宿价格全面进入旺季价格,6月的旅游产品相对旺季便宜20%—50%。

    “毕业旅游”成社交场?升级趣味性、教育性、互动性一个都不能少

    携程相关负责人介绍,家长更倾向于为孩子选择互动性强、有教育意义的旅游产品,而学生更青睐趣味性强、个性化的产品,如今旅行社和旅游网站在“毕业旅游”的设计上也全面升级,在旅游行程中增加了互动项目、与常规产品区别开来。

    比如一条厦门+鼓浪屿4日跟团游仅收学生群体,确保有更多共同的话题和专属空间,在行程中添加环岛骑车、夜话人生等游戏,帮助学生群体在旅程中结识新的小伙伴,增加社交体验。

    在出行方式上,独立成团、确保三五好友出游不受干扰的私家团也很受欢迎。除了团队游,自助游的比例也很高,很多90后学生更倾向于在旅游网站自己选择酒店加交通的自由行产品,现在旅游网站还推出了“景区加酒店”、“巴士加景区”等新型打包产品,方便自助游客自由搭配。入住有特色的青旅、客栈、民宿等产品由于性价比高,又符合年轻人追求个性的需求,这类产品预订比例也很高。(记者 张力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