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菲律宾称3艘中国舰船进入并驻守南沙仁爱礁(图)

来源:环球时报-- 2013-05-22 09:45:04 字号:TT

菲律宾称3艘中国舰船进入并驻守南沙仁爱礁

资料图:1999年坐沉仁爱礁的菲律宾海军登陆舰,2013年3月中国海巡船前往仁爱礁时发现该船已不在。

    菲律宾21日表示,已就中国军舰“非法”进入南沙群岛中的仁爱礁对中方提出抗议。

    报道援引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赫尔南德斯的话说:“我们已就中国政府船只刺激性、非法地出现在Ayungin礁(即中国仁爱礁)附近,向马尼拉的中国大使馆提出抗议。”他声称,一艘中国军舰和两艘中国海监船目前仍在仁爱礁附近。

    赫尔南德斯表示,菲方于本月10日向中方提出抗议,但一直未获回应。菲海军司令阿拉诺21日表示,菲海军将不受中国船只干扰继续定期补给。菲总统阿基诺三世当天也宣布拨款18亿美元,提高菲军队保卫领海的能力。

    仁爱礁是中国领土,目前隶属海南三沙市。1999年5月菲一破旧登陆舰自称“船底漏水”,在仁爱礁西北侧礁坪坐滩,菲派出士兵轮流进驻,形成对此礁的实际控制。(记者 于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