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拜登撤销阿富汗作为美国“非北约主要盟国”地位

2022-09-24 16:02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白宫网站23日声明称,美国总统拜登决定撤销阿富汗作为美国“非北约主要盟国”地位。

当地时间11月19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玫瑰园“赦免”2021年感恩节“幸运”火鸡——“花生酱”(Peanut Butter)和“果冻”(Jelly)。图为拜登在火鸡“赦免”仪式上讲话。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陈孟统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此前报道称,2012年,美国将阿富汗列为“非北约主要盟国”。与美国的北约盟国通过共同防御协定联系在一起不同,作为非北约盟国,和美国没有共同防御保障。但这些盟国有资格获得物资和供应贷款等。

美国国务院表示,随着阿富汗地位的取消,美国拥有的“非北约主要盟国”数量将变为18个,包括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