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小偷偷走老人买墓碑5000元 举报藏枪探风头被捉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07 08:22:58 字号:TT

  早报讯 谎称邻居私藏枪支,其实是想探听警方风声,没成想反被民警抓住了“狐狸尾巴”。内蒙古男子赵某最终供述了自己撬门入室盗窃作案两起、盗窃现金5000余元、金银首饰一宗的犯罪事实。

  今年1月11日,对于市民刘先生来说是一个让他悲愤交加的日子。这一天,全家人还沉浸在老人去世的悲痛之中,就在刘先生来到老人住过的北屋整理老人遗物时,发现老人屋里东西散落一地,而更让刘先生气愤的是,准备给老人买墓碑

的5000元钱不翼而飞。接到刘先生报案后,李沧公安分局兴城路派出所会同刑警大队三中队民警立刻赶到现场。民警发现案发地地处李沧板桥坊村西北,此地是一片待拆迁的老社区,而案发现场是一栋坐北朝南的老式平房,平房中间的房门被撬开,屋内东西一片狼藉。

  4月4日上午10时许,兴城路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待了一名自称名叫张某的外地青年男子,称要举报与其一起合租一个院子里的邻居私藏枪支。民警闻讯后,立刻要求张某带路前往查缴,到达张某临时住处时,民警并没发现所谓的枪支,张某又称其邻居可能有所察觉不打招呼搬走了。张某言语支吾,目光不定的异常神态立刻引起了民警注意。从到派出所举报邻居私藏枪支到面对民警询问时的言行异常,使得民警更加坚信此人身份有异,必有隐情。随着民警询问力度的加大,自称张某的男子不得不承认自己是赵某。

  原来,已经有过两次前科的赵某深知自己撬门入户盗窃作案的后果,案发后警方的拉网式排查更让赵某惶惶不可终日,于是就想出了一个探风声的计谋。他认为自己作案手法干净,警方不可能发现是他所为,于是就来到派出所报假警探风声,探听民警的动向。据赵某交代,他2009年来到青岛后,与一女青年结婚并生有一女,本该珍惜家庭的赵某不仅没有悔过之意,还变本加厉,经常出入网吧、台球室、饭店等场所享乐,最终再一次伸出贼手撬锁入户盗窃犯罪,等待他的必然是“三进宫”。(记者 原野 通讯员 王洪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