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大罐车侧翻 60吨原油流成200米长4米宽油河(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07 13:52:13 字号:TT

昨日黄岛区秦皇岛路油罐车转弯时侧翻 原油淌了200多米

昨日黄岛区秦皇岛路油罐车转弯时侧翻 原油淌了200多米

    “开发区秦皇岛路与辽河路路口一辆油罐车转弯侧翻,黑乎乎的原油流了一地。 ”6日上午7时许,记者接到开发区市民管先生打来热线报料。记者在现场采访得知,发生在昨天清晨的这起侧翻事故,造成原油泄漏,公安、消防及相关部门人员正在全力清理。

    泄漏原油淌出4米宽“油河”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看到,工作人员拉起了两道警戒线,

一辆牌照为鲁M76106的大型油罐车横在辽河路与秦皇岛路路口的中央,装满原油的油罐侧翻,车头骑在中间绿化隔离带上,一根路灯被撞断,压在了车底下。侧翻的罐体破损后造成大量黑色的原油发生泄漏,黑色黏稠的原油顺着辽河路流淌,形成了200余米长、4米多宽的黑色“油河”。

    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凌晨3时许上班路过时,就发现油罐车侧翻在这里,油流了一地。当时闻讯赶来的消防官兵正忙着堵住路面上的雨水篦子,并设法拦住原油不使其向更大范围扩展。

    在现场的环保、市政方面的工作人员对于清理浓稠的原油一筹莫展,环保人员对于部分原油流入雨水篦子的情况表示担忧。

    调来滨州专用设备清油污

    据了解,昨日清晨,为防止意外发生,警方临时封闭了该路段,并疏散周围人员、车辆,设立警戒线保护现场。油罐车司机张师傅介绍,“这辆车载重60吨,凌晨3时在油港公司拉了原油出来,车开到秦皇岛路和辽河路口交界处时,因车速过快转弯发生了侧翻,幸好没有人员伤亡。 ”他已通知了位于滨州的公司,正在从其他地方调车和清油设施来这里转移原油。

    “我们闻讯后立即赶到现场检查油污是否进入市政管线,然后用泥土设上几道围挡将源源不断泄漏的原油堵住。 ”开发区市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泄漏的原油不是很厚,他们用沙子铺撒在原油的边缘,防止原油进一步扩散。黄岛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他们正在监视原油泄漏对于环境的影响,当务之急是肇事方尽快把车调过来,把原油转移到其他车辆上,等油转移后,工作人员再对现场进行清理。

    据了解,此次侧翻事故造成数十吨原油泄漏,所幸多数都存留在马路上。去年12月,黄岛发生两起油罐车泄漏原油事故,其中一起造成了40吨原油流到路面上,造成环境污染。造成事故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油罐车体积庞大,速度过快。频繁发生的油罐车事故应该引起有关方面的重视了。(王洪磊 王保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