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28岁驴友瞒家人辞职骑行西藏 滑进车底离世

来源:大众网-- 2013-04-07 13:43:41 字号:TT

    瞒着家人辞职,趁年轻去闯荡骑车赴西藏,不幸滑进车底……

    今年28岁的小杜,之前在崂山区一家大型企业工作,春节前他做出了个疯狂的决定,瞒着家人辞掉了待遇优厚的工作,趁着年轻出去闯荡一番。他最终选择了很多人都向往的西藏行。大年初七,别人是返回单位上班,他却坐上了去成都的火车,先是步行游览了丽江等地,又独自骑行川藏公路,不幸的是,3月24日下午5点左右,在骑行到折多山下山的拐弯处时,

一辆轿车超车时将小杜刮倒,小杜的车一滑冲入了对面上坡的卡车车轮下,当场就不行了。

    “他是我们驴友团队的活跃分子,一起聚会过很多次,是个很开朗的小伙子。”一位小杜生前的好友介绍说,他们都是一个驴友团队的,经常一起去爬崂山,当大家在QQ 群里说起小杜的事,谁也不相信这是真的,就在前一天晚上小杜还在群里和大家聊天,说一路挺累的。小杜平时经常通过短信和电话等和一些青岛的朋友联系,出事后当地警方通过小杜的电话先是联系到了驴友团队的一位负责人 ,之后才找到了小杜的家人 ,而他的家人完全不知道他辞职去西藏的消息。

    意外发生在3月24日下午5点多,小杜骑行到折多山,在走到下山第一个圆形大拐弯处时,一辆轿车突然从后面超车,骑着自行车的小杜被刮了一下,车子一滑失去了控制,摔到了对面车道上,正好一辆上坡的卡车也开了过来,从小杜身上碾了过去,小杜当场就不行了。小杜的家人得知这个噩耗后,不敢相信,春节时小杜在家里还好好的,正月初七家里人把他送到火车站,没想到他没有回青岛的公司,而是坐上了去成都的火车。

    据了解,小杜在北京科技大学毕业后,进了崂山区一家不错的大型企业,工作多年后也赚了不少钱,本来就爱好旅行的小杜就有了出去转转的想法,想法一旦出现就压不住了,他也多次和好友提起过要趁着年轻出去转转,但他知道这样的想法不会被家人接受,辞职和去西藏的决定都没敢让家里人知道,只和圈内的好友交流过。

    “呃,昨天吃了这么多,竟然半夜饿起来吃东西,昨天运动量超过我饭量了?”这是小杜的QQ空间最后一条更新的状态,显示是3月24日早晨5点54分,当天下午小杜就在路上出了意外,不少好友得知他出事的消息后,也来空间送他一程,有好友留言“吃货,那边会有天使照顾你吧”,小杜之前的日志中提及“我的骑行,也许不是个明智的选择,感冒还没好,身体也没从徒步恢复到最佳状态,就匆匆出发……”。

    据小杜的朋友介绍,旅行中小杜多次提及感觉很累,还有种莫名的恐惧感,好友就劝他没准备好的话就休息一下或者找几个人一起,但小杜没听他们的建议。小杜先是到了成都,从成都坐火车去了丽江,下车后都是徒步旅行,包括后面又去了梅里雪山,一路都是走下来的。返回成都后,小杜才开始了他骑自行车走川藏线的旅程,先到雅安,然后从雅安继续前行。在小杜出事之后,还有网友一边替他可惜,一边提及4月22日地球日当天也要组团从山东出发,骑行去西藏。

    “现在太多人向往去西藏,但很多人对那里都不了解,也没有充足的准备,甚至没和家人沟通就去了,这是拿生命去冒险。”前后去过西藏四次的贾先生告诉记者,去西藏尤其是骑行川藏线一路有不少危险,贾先生提醒一些旅友朋友,旅行不是去冒险,很多人把旅行设想的太美好,准备不足就匆匆上路了。(刘金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