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小学门口流行抽奖 街头式赌博危害小学生(图)

来源:今日-- 2013-04-14 08:15:40 字号:TT

  有市民打来热线反映说,现在就连小学门口,很流行“抽奖”。

  中午放学后,在即墨市第二实验小学北侧的一个胡同里,一个摊位前聚集了不少孩子。记者走近后看到,这个摊位兜售零食和小玩具,还有孩子正凑在一个纸盒子旁边,这个盒子有上百个密封的小格子,不过大部分都已经被撕开了。

  五毛钱抽一次,最高可中五元,对于正上小学的孩子们来说,这是不小的诱惑。为了验证一下这个抽奖游戏的中奖率,记者提出

要试试运气,这时旁边两个小学生说,她们可以帮记者抽。

  抽了十七次,记者抽中的大都是一毛的,只有一张五毛的和一张一块的,最后总共中了两块五毛钱。

  帮记者抽奖的学生似乎有点不甘心,搬出一个新盒子,自己又抽了十多次,但是结果是一样的,以赔钱告终。

  看来,要抽中五元“大奖”,几率很低,对此孩子们也心知肚明,不过仍然有人执迷不悟。

  除了抽奖游戏,这个路边摊卖的各色小零食也很受欢迎,这些零食大都是调味面制食品和果冻,售价普遍五毛钱一包。

  再问及那种抽奖的盒子,摊主说,这不是自制的,而是他们从外面进的。记者又打开了一板新的,发现里面大都是一毛的毛票,整个盒子里只有三张五块的纸币。

  记者离开后,这个路边摊很快又恢复了人气,孩子们继续在这里买零食,乐此不疲地玩抽奖游戏。

  所谓的“抽奖”游戏,其实就是一种赌博,对于这些懵懂的小学生来说,会有什么样的影响,相信每一位家长和教育工作者都很清楚,现在已经有学生明知这是骗钱的把戏,却仍沉迷其中,难以自拔。希望这种校门附近的流动商贩可以引起学校和教育部门的注意,尽快查处制造赌博游戏的源头,同时对孩子加强教育,让他们早日远离不良诱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