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四川救援力量:空军航拍武警挺入 直升机出动

来源:新华社-- 2013-04-21 04:28:33 字号:TT

四川救援力量:空军航拍武警挺入 直升机出动

四川救援力量:空军航拍武警挺入 直升机出动

四川救援力量:空军航拍武警挺入 直升机出动

四川救援力量:空军航拍武警挺入 直升机出动

四川救援力量:空军航拍武警挺入 直升机出动

    中央军委20日中午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组织抗震救灾有关部署要求,研究紧急应对四川芦山地震措施,部署军队和武警部队参加抗震救灾各项工作。会议强调,灾情就是命令。要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把救灾部队官兵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主席和中央军委的决策指示上来,视救灾为己任,急群众之所急,积极主动、全力以赴投入抗震救灾。军队和武警部队坚决贯彻落

实习主席重要指示,第一时间全力投入芦山抗震救灾。四总部、成都军区、空军和武警部队迅速启动抗震救灾应急预案,紧急出动官兵、飞机赴灾区展开救援行动。

    空军 派侦察机赴灾区航拍灾情

    芦山安地震发生后,空军紧急派出1架侦察机于10时08分从北京起飞,赴灾区航拍侦察灾情。正在检查部队工作的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马晓天马上在邛崃紧急开设空军部队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投入救灾指挥工作。成都军区空军派出救灾应急指挥组带领800名官兵紧急赶赴灾区架设对空通信设备,开辟救援运输直升机降落场,为灾区搭起“空中救援通道”。北京军区空军和成都军区空军分别派出2架航拍飞机和3架直升机赴灾区侦察灾情。

    武警部队 4510名官兵投入抗震救灾

    记者从武警总部作战勤务指挥中心获悉,武警到达灾区救援的一线官兵已增至4510余名,并有60台大型工程机械,武警四川总队芦山县中队已成功救出1名妇女和1名儿童。武警部队已发出命令,要求四川、重庆、贵州、陕西、青海、甘肃等总队,38师,黄金、水电、交通指挥部等部队共8400余名官兵做好随时增援准备。

    总参谋部 配发260部“北斗”装备

    总参谋部20日下午为抗震救灾部队紧急配发260部“北斗”卫星导航定位装备,为抗震救灾提供应急导航定位保障。

    截至20日17时,根据总参卫星导航定位总站的监测显示,已经有103部各型“北斗”装备进入灾区。 陆航

    出动9架直升机35架待命

    记者20日从总参陆航部获悉,截至16时,陆军航空兵部队已经派出9架直升机在四川芦山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另有35架各型直升机已经做好准备工作,随时可以起飞执行任务。

    据陆航部作训局介绍,这次出动的9架直升机分别为直-9Z和米-171型,其中2架在震中上空勘察灾情,并及时为指挥部传回了大量灾情图片。

    成都警备区 2000余民兵奋战救灾一线

    成都警备区20日出动2200名民兵赶赴灾区,目前已疏散群众1500余人、伤员23人,疏通道路15公里。

    芦山地震发生后,成都警备区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召开紧急作战会议,警备区政委竹中强率领民兵应急救援大队300人,携带扩张器、生命探测仪、液压钳等救生设备,于20日中午到达邛崃市高何镇、南宝乡,开设前方指挥所,进村入户。

    成都军区 部队分头进入受灾乡镇

    记者从设在芦山县的成都军区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目前,在灾区展开救援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已超过7000人。

    在灾情最严重的太平镇,成都军区13集团军某师800余名官兵和成都军区空军240余名官兵,已经进入灾区展开救援;四川省军区民兵预备役官兵480余人进入了灾情较为严重的宝盛乡、龙门镇;13集团军某师300余名官兵进入双石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