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食品安全开放日:饭店打开厨房请市民参观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3-04-24 12:40:50 字号:A- A+

  昨日(23日),我市组织食品安全开放日活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一起走进饭店后厨,查看厨房环境设施,了解饭店在食安把关上的具体做法。

  没有厨房中最常见的地面污水,也见不到油烟,整个厨房显得格外整洁……在位于东海路60号的老船夫酒店,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多名市民代表在酒店负责人陪同下,走进饭店厨房,详细了解该饭店的厨房环境和食品安全把关流程。

  据了解,该饭店厨房在全国同业中首创地面无排水明沟,实现了厨房全程无污水作业,从根本上解决了厨房地面污染及空气交叉感染的弊端。地面采用白色防滑地砖,又保证食品加工中的安全度。此外,在厨房内,从原料到半成品均按照分区域、分容器、分冷柜、按标准颜色标记区分,根除了过去生熟混放、海产品与其它材料混放的交叉污染根源,保证了饭菜卫生安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航、市政协副主席宋修岐出席活动。 (记者 陆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wangyang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