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铁路公路迎客流高峰 可错峰出行网上买票避堵

来源:大众网 作者:马正拓 2013-04-29 14:40:37 字号:A- A+

铁路公路迎客流高峰 可错峰出行网上买票避堵

4月28日,火车站自助售票厅里不少乘客在排队购票。记者孟达

    4月29日,为期三天的五一小长假正式开始。记者从青岛火车站、交运汽车总站获悉,假期公路铁路预计都将迎来客流高峰,铁路方面通往热门景区和城市的车次余票不多,部分车次甚至一票难求。市内各汽车站假期的上午8点至9点,将迎来客流高峰。假期7座以下小型客车仍可享受高速公路免通行费政策,自驾游的市民将骤然增多,预计部分易堵路段在高峰时期可能会出现堵车现象。建议五一期间有出行计划的市民错峰出行。

    ■公路假期后两天近效客流多

    28日,记者从青岛汽车总站获悉,从 28日起,青岛长途汽车站、青岛海泊河汽车站、青岛汽车北站等处的客流量已经明显比平日增多,客流集中在400公里以内的中短途线路,其中青岛海泊河汽车站客流以鲁西南方向为主,客流方向主要集中在沂水、莒县、莒南、沂南和五莲等班线。另外,由于前往沂水的客流较大,汽车总站已调配加班车辆,加班车集中在29日,加班车的发车时间为7:00、8:00、9:00、10:00。

    整个“五一”小长假期间,青岛汽车总站共准备了300部机动运力,将在高峰时段按照“梯次原则”的顺序主要投入到青岛长途汽车站、青岛汽车北站、青岛海泊河汽车站等客流较集中的车站使用。青岛汽车北站已经开通了去往烟台、威海、日照、临沂、潍坊、淄博、东营等线路的加班车。28日全天,市内各车站都迎来了客流高峰。

    预计 4月30日和5月1日两天,市内汽车站主要以近郊客流为主,呈现早来晚走的特点,上午8~9时是外地旅客到达青岛的高峰,而16~17时则是返程高峰,来青游玩的旅客最好错开集中返程的高峰时段。为进一步满足市民的出行要求,青岛汽车总站在联网售票的基础上,还陆续增设客票代售点,出售微机客票,现今已在市南、市北、崂山、城阳、李沧五区开设售票点49处,市民可自行到就近的售票点购票乘车。

    ■铁路中短途客流较集中

    据青岛火车站副站长刘青介绍,五一期间青岛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 16.6万人,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4月29日,预计发送旅客 4.7万人。根据预售票情况看,“五一”客流主要以中短旅游流、探亲流为主,长途客流相对平稳。旅游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及省内济南、泰山等地;探亲流主要集中在北京、济南、淄博、潍坊、烟台及鲁西南等地。

    记者28日下午通过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查询获悉,4月 29日上午以及5月1日下午,乘坐火车出行的客流相对密集。前往济南、上海、北京、合肥等地的高铁及动车组列车,已经无票可售。长假首日,青岛至广州、太原等地的车票也已售完,前往福州、哈尔滨等地只剩下少量站票。

    青岛火车站目前还积压了大量网上购票后未及时取票的车票。很多通过互联网购票的旅客,为省去取票的麻烦,喜欢拖到出行当天,顺便在车站办理取票手续,“长假期间,如果等到发车当天再到车站取票窗口或自助售票机取票,排队取票的市民会比平时多出几倍。”刘青表示,如果贪图一时省劲,出行当日就很容易因取票不顺畅而延误行程。距离火车站较远的旅客也不用到车站取票,可就近到全市的103处客票代售点取票 ,具体位置可登录青岛火车站官网http:查询。

    ■高速公路今上午或迎通行最高峰

    据了解,五一长假期间,7座以下小型客车仍能享受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政策,青岛市管辖的各高速以及胶州湾大桥和胶州湾隧道等,都在免费之列。记者从市高管处获悉,免费开始前3个小时,即4月28日的21:00~24:00,各收费站免费车道入口开始发放通行纸卡;免费结束前3小时,即5月1日21:00~24:00,免费车道的入口和出口开始实行“一车一落杆”,发放和回收通行纸卡,请车辆通过收费站口时减速慢行。其他免费时间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

    市高管处提醒,长假免费期间,选择行驶高速公路的车辆会急剧增多 。预计 4月29日7:00~10:00及5月1日15:00~18:00,各高速将迎来车流高峰,建议市民错峰出行。有自驾车出行计划的市民,行驶高速公路时要提前查询路况信息,提前确定行车路线。青岛东收费站出口附近的辽阳东路和深圳路路口一旦发生堵车,驶入青银高速可以选择同安路至辽阳东路进入青岛东收费站,驶出青银高速可以选择沙子口方向,至辽阳东路后经同安路驶入市区。(通讯员 王增 范喜慧 李男 记者 马正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fulei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