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企业一把手迟到睡觉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陆 波 2013-05-04 06:26:25 字号:A- A+

企业一把手如此态度食安又怎能让人放心

  本报讯 昨日,我市80位食品行业“一把手”开始接受第二天的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记者在现场发现,绝大部分企业“一把手”都能“按时上课”、“认真听讲”,然而也有部分企业“一把手”上课并不专心,有的玩起手机,有的趴在桌上睡觉,还有6家企业的“一把手”居然迟到了。

  昨天上午培训的课程是《国外食品安全管理要求》,由青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专家主讲。上课时间是在早上9点,然而,台上的老师已经开讲,青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波尼亚食品有限公司、青岛康大食品有限公司、青岛琅琊台集团、青岛广通食品有限公司、青岛怡美滋海珍品养殖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的座位上却没有人。记者向会务组工作人员确认,这6家企业的 “一把手”迟到了。截至上午10点30分,青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波尼亚食品有限公司、青岛康大食品有限公司的“一把手”仍然没有来上课。

  就在大部分企业总经理、董事长专心听课的同时,青岛祥瑞水产种苗有限公司的“老总”趴在桌子上睡起大觉来。与此同时,还有部分企业“老总”在课堂上玩起了手机。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按照我市之前出台的相关制度和本次培训通知要求,必须是企业“一把手”参加培训,但是开课两天,仍有部分商超企业安排副总经理、总经理助理等人前来听课学习。

  对企业食品安全负有第一责任的“一把手”如此态度对待食品安全培训,其企业的食品安全状况怎么能让人放心?记者了解到,按照市食安办的要求,培训结束后,参训单位、缺席单位、出勤情况及考试成绩都将在媒体上公布。(记者 陆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张亚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