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的哥追赶肇事者获奖励 被撞男子系流浪汉(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08 06:17:14 字号:TT

的哥追赶肇事者获奖励 被撞男子系流浪汉(图)

的哥追赶肇事者获奖励 被撞男子系流浪汉(图)

    相关新闻

    酒司机轧伤人逃逸 过路的哥猛追9公里

  “我们出租车司机就应该有孙师傅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1000元奖金虽然并不是很多,但代表着我们大家对他的敬意,我们全公司2600多名出租车司机,都要向孙师傅学习。”早报报道了好的哥孙师傅深夜追赶肇事逃逸车的事迹,昨天,交运温馨的士公司给予他1000元现金奖励。记者昨到医院重症监护室探望被撞的重伤男子,他仍未脱离生命危险。知情者称,他之前是一名农民工,因为患病丧失劳动能力,成了靠给人擦车窗行乞的流浪者,平时就住在事发现场旁边两米处的桥墩下。

  见义勇为获千元奖

  昨天,早报报道了孙师傅深夜追赶肇事逃逸车辆的事迹后,交运温馨的士公司立即启动驾驶员优质服务奖励基金,对这位见义勇为的好司机给予了1000元奖励。据交运温馨的士公司的吕经理介绍,公司自成立以来,就专门设立了驾驶员优质服务奖励基金,以对出租车驾驶员队伍中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等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到现在已经向几十名驾驶员发放了数万元奖金。交运温馨的士公司在对孙师傅见义勇为的行为进行表彰奖励后,还号召公司2600余名出租车驾驶员向他学习。

  据了解,好的哥孙师傅是枣庄人,从1995年就来到青岛工作,2012年2月份加入交运温馨的士公司成为一名出租车司机。“孙师傅从业一年多来,从来没有接到过一起他的投诉,倒是经常有乘客会打来表扬电话。”孙师傅的同事称,他这个人比较低调,做了好事也不张扬,这次配合交警抓住肇事逃逸车辆,公司也是从报纸上才知道的。但他做这件事大家一点儿也不惊讶,因为他平时生活中就是个富有正义感的人。

  “做好事不后怕”

  “追踪肇事司机这事,我一直没敢跟家里人说,就是害怕妻子孩子太过担心,但早上妻子看了早报后,一眼就认出照片上用手挡着脸的人就是我。”出租车司机孙师傅称,很多朋友同事都善意提醒他,小心被肇事司机报复,但孙师傅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个好司机应该做的事情,做了好事就不应该害怕。

  孙师傅告诉记者,他们出租车司机每天开着车到处走,经常会遇到这些需要帮助的人,遇到这种情况,大部分出租车司机都能伸出援手。

  “去年2月份,我们公司也有一名同事王师傅,在九水东路追踪撞人逃逸的面包车,用了半个小时就把肇事逃逸司机抓到了。”孙师傅称,自己做的这件小事,其他的哥遇到了也会做出同样选择。

  被撞农民工家在聊城

  “你知不知道自己的老家在哪里,知道的话就点点头。”昨天记者来到医院重症监护室,受重伤的中年男子有时意识比较清醒,但因为靠呼吸机维持生命,他根本就说不出话来,他也不会书写,只能靠点头摇头表达意思。医护人员再三询问,列举了山东省内济南、淄博、菏泽等10多个城市,他最后点头表示家在聊城,但仍然无法表达出其他的线索。警方和医护人员都没有在他身上找到身份证明文件。

  因患病他擦车行乞

  昨天记者再次来到事发现场,在靠近行车道位置发现了一套铺盖行李,除了被褥和几件旧衣服外,记者还看到一袋饺子和土豆丝,还有喝得只剩下一瓶底的42度白酒。记者询问周边的小饭店,服务员称住在桥下的男子偶尔到店里来买点饭,但很少在店里吃,他们印象里这名男子挺能喝酒的。一名知情的店员称,这名经常露宿在桥下的男子前天凌晨确实被撞,被救护车送到医院去了。

  一名知情的市民称,这名中年男子已经在桥下睡了有大半年了,去年冬天他就在桥下露宿,110民警劝他去救助站,但最终他换了个地方继续露宿。这名男子是外地人,此前在株洲路非法劳务市场上打零工,后来可能是得病了,没有了工作能力,只能靠乞讨为生。他经常出现在有交通信号灯的十字路口,趁着私家车等红灯的时候,拿着一块抹布给人擦前挡风玻璃和后视镜,靠这个讨钱。他从没跟别人说起过家人,他好像觉得自己又病又没钱,不愿意回老家给家人增加负担。这名男子的酒瘾挺大的,可能是因为桥底下太冷,他喝酒为了驱寒。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