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实施人工增雨 盛放樱花随雨从天而降(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10 06:26:00 字号:TT

青岛实施人工增雨 盛放樱花随雨从天而降

  从前天傍晚直到昨日凌晨,我市实施人工增雨,伴随着一枚枚火箭、炮弹发射到空中,岛城的降水从小雨增大到中雨。这场雨把岛城街头、公园正处于盛花期的樱花打落,就好像下了一场花瓣雨,天降雨花,把停在路边的小汽车装扮成了喜庆的“花”车。

  据了解,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前天傍晚开始我市出现降水天气过程,市人民政府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根据预报下发作业通知,抓住有利时机组织地面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点开展了增雨作业。作业人员提前到达全市各作业点集结待命,市人影办指挥人员组织各区、市人影办指挥人员做好作业准备。前晚6点32分,黄岛区的火箭作业点率先开展作业。截至昨日凌晨零时,市人影办组织黄岛区、城阳区、胶州市、莱西市、即墨市等5个区、市人影部门的19个火箭、高炮作业点开展增雨作业,共作业29门次,发射火箭弹57枚、炮弹198发。

  虽然昨天出现了降水,但我市的气温并没有下降太多。据青岛市气象台统计,从前天白天到昨天白天我市大部分地区阴有零星小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