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撞人后藏身驾校当教练 嘱学员慢开车(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10 06:19:15 字号:TT

男子撞人后藏身驾校当教练 嘱学员慢开车

  开车将人撞飞后,李某抱着侥幸心理逃逸,先将车开到附近仓库内躲藏,又将肇事车装进集装箱运往烟台海阳一个偏僻的小树林里藏匿。昨日,记者从开发区警方获悉,办案民警经过两年多的不懈努力,从未年审车辆中锁定了嫌疑车辆,揪出了已在岛城某驾校当教练的“最狡猾逃逸者”李某。目前,李某已被警方刑拘。

  凌晨上班路上被撞飞

  2011年1月19日凌晨3时50分许,开发区某企业班车司机徐某和同事沿海南岛路由北向南步行,准备到单位发班车。两人一前一后正说着话,只听见徐某突然“啊”的一声,同事连忙回头看,发现徐某被一辆小轿车顶出去10多米后,滚落到水泥地上,而那辆小轿车略一停顿后竟加速逃跑了。

  看到徐某伤势非常严重,同事连忙拨打120,将徐某送到黄岛中医院抢救。不幸的是,经过9天的抢救,徐某还是因伤势过重死亡。经了解,徐某已经59岁,马上就要退休安享晚年。

  逐一筛查锁定肇事车

  案发后,开发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肇事科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勘查,现场只留有一点血迹和肇事车车灯的碎片,其它有价值的证据很少。由于案发路段行人稀少、路灯昏暗,徐某同事也只是依稀记得车牌号后四位可能是“7601”。肇事科副科长刘兴甫向记者介绍,根据目击证人的印象,他们对青岛市辖区所有符合特征的车辆进行了排查,但经过多天的逐一排查,没有发现可疑车辆。

  今年年初,距案发已经两年多的时间,办案民警调整侦查思路,从最近两年一直没有年审的车辆入手,逐一筛查。民警在山东省交通违法资源库里进行查询,发现一辆 “鲁U07610”号牌的银灰色夏利轿车于2010年8月18日在开发区江山路与前湾港路路口、2011年1月6日在前湾港经八路均因违反标志标线被抓拍,至今未处理,此后再未发现有任何交通违法行为。“照片显示与事故现场周边的监控发现车辆的车型、颜色均相似。”刘兴甫说。

  藏身驾校干起教练员

  为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立即围绕“鲁U07610”号牌的灰色夏利轿车展开了外围调查,发现车主为陈某,一直在青岛市区活动。而交通违法处理人李某自2010年6月连续两次为该车在开发区处理交通违法,由此断定该车应系李某实际所有。

  民警调查发现,李某2012年以前一直在黄岛中医院附近居住,有一辆集装箱车在前湾港跑运输。“后来,李某突然将黄岛的房子和集装箱车出售,且很少来黄岛,以此判断李某有重大嫌疑。”刘兴甫说。

  经过进一步调查,开发区警方获悉,李某从开发区回青岛市区后还申请了青岛某驾校的教练员资格,目前在该驾校从事教练工作。5月7日上午,开发区警方成功将李某抓获。办案民警一句“李某,黄岛的事该有一个了结了!”李某顿时愣住了,整整半分钟,他叹了一口气,如实交代了自己肇事逃逸的犯罪事实。

  连着熬夜 疲劳驾驶

  【交代】

  李某交代,2011年1月19日凌晨3时许,他在青岛港干完活,驾驶从同学手里顶账来的鲁U07610号牌的灰色夏利轿车沿黄河路回黄岛中医院后面的住处去。当右拐到海南岛路后,由于连着熬夜干活,非常劳累的李某根本就没注意到路上的情况。

  随着“嘭”一声,李某感觉到撞了一个人,前挡风玻璃立即裂开了,李某赶紧一脚刹车,但心里却犯起了嘀咕,车没有保险又是半夜估计没人看到赶快跑吧,就一脚油门径直向南逃了,而后专门沿小路到了自己熟悉的一处仓库里藏了起来,用纸板将车前头盖了起来,过了五六天后,李某趁着深夜又用叉车把肇事车装进自己的集装箱里,用自己的半挂车拉到了300公里外烟台海阳一个偏僻的小树林里藏了起来。

  【对话】

  叮嘱学员慢开车

  昨日下午,记者在黄岛区看守所见到了肇事逃逸嫌疑人李某,43岁的李某看起来要比实际年龄大一些,两鬓不少头发也已经发白。李某交代,当时,自己家里背了些债务,再加上肇事车也没保险,担心出事后负担不起医药费,就抱着侥幸心理跑了。

  记者:当时撞人后为什么没有停车,你是怎么想的?

  李某:说实话,当晚开车的时候我累得眼都睁不开了,撞人后由于顺势冲了出去,我点了点刹车稍微有些迟疑,也就是一两秒钟的事,但感觉天很黑,附近也没路灯,跑了就跑了。

  记者:这两年,你心里有什么变化?

  李某:自从出事后,我就睡不好觉,只能靠喝酒来麻痹自己,好不容易睡着了又特别容易惊醒,醒了就再也睡不着了。

  记者:如何当上驾校教练?你怎么教学员?

  李某:我一辈子和车打交道,没别的本事了。去年我参加教练员培训,应聘到青岛一家驾校当教练,我和学员说的最多的就是开车一定要慢,千万不要疲劳驾驶。

  记者:对受害人家属有什么想说的吗?

  李某:事情已经发生了,我家里条件也不好,只能说抱歉了,尽最大能力赔偿吧、让受害人家属少点痛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