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辽阳西路护栏缺口达10处 行人横穿事故频发(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10 06:43:41 字号:TT

辽阳西路护栏缺口达10处 行人横穿事故频发

辽阳西路护栏缺口达10处 行人横穿事故频发

  身边50米外就是安全横过马路的地下通道,车流穿梭的马路中间护栏有一个3米多宽的豁口,面对着安全与方便,你会如何选择?3天前在辽阳西路浮山后二小区附近,一名想要从护栏缺口横穿马路的老人被撞殒命。时隔仅一天,前天夜里8时左右,就在距离上次事发现场两公里的温哥华花园小区对面,一对60多岁的老夫妇从护栏缺口横穿马路,被疾驰而来的面包车撞倒在地。记者调查发现,仅仅在一条辽阳西路上,类似的缺口至少还有10处。

  横穿马路目标护栏缺口

  “其实旁边最多50米的位置就有地下通道,可很多人还是愿意穿马路,从护栏的那个缺口到对面的小区去,虽然可以少走一些路,但一旦发生危险,后果不堪设想。”现场一名目击者称,两名老夫妇拎着5个袋子,里面装着水壶和一些保健品,当时天色已晚,事发现场的光线还比较昏暗,两人一前一后过马路,前面的老大爷已经快走上绿化带了,他老伴跟在后面半米的位置,这辆面包车把老太太撞倒在地,老大爷也被刮倒了,但当时还能坐起来,老太太受伤很重,头上流了很多血。

  老太身受重伤司机蒙了

  “我就住在对面的温哥华花园小区,当时准备回家了,我看着路上没有什么车才走的。”记者随后赶到青医附院东部医院,在急诊室见到了受伤的老夫妇,老太太姓刘,今年61岁,她的头部和左腿受伤严重,被送医院时已经昏迷,医护人员正在全力抢救。她的老伴伤势较轻,讲述了车祸的经过。记者在现场见到了肇事司机,他称自己开车去接下夜班的对象,本来他的车前面还有一辆车,阻碍了他的视线,他根本就没有看到过马路的老夫妇,前面的车突然减速,他不知道什么情况,左转准备超车,看到两名老人时已经晚了。这名男司机在现场吓得浑身颤抖,随后在交警陪同下赶往医院看望受伤老人。

  路上跨栏以生命为赌注

  在天平一侧是几分钟的便捷,另一侧则是可能有生命危险,孰轻孰重相信即使是个五六岁的孩子都能做出正确的选择。可面对着安全的地下通道和危险的护栏豁口,很多市民却宁愿拿自己的生命安全做赌注,赢了获得的只是几分钟的便利,输了可能要赔上自己甚至家人的生命。一再发生的车祸惨剧,让当事人和家人蒙受痛苦,却没能让周围的旁观者接受教训。

  交警告诉记者,即使堵住了这个缺口,聪明的居民们很快就会创造出新的缺口,问题的关键不是堵上护栏的缺口,而是堵上行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这个缺口。记者 黄飞 于滈 摄影报道

  护栏缺口随处可见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温哥华花园小区门口,看到路边的地下通道门庭冷落,大部分行人都选择从马路中间的护栏缺口位置横穿马路。记者看到通往温哥华花园小区门口位置的护栏至少有3处缺口,在变电箱周围的护栏更是集体下岗了。记者采访的20分钟时间内至少有3辆车为了躲避行人紧急刹车。记者沿着辽阳西路一路走来,这种护栏的缺口粗粗算来也有10个以上。

  “这些护栏大部分都是被居民偷偷拆掉了,如果是被车撞坏了,我们设施部门会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但这些被偷的护栏,我们则是防不胜防。”记者采访交警部门时,工作人员答复说。交警表示将重点巡查路中间的护栏缺口,发现后会立即修补,防止留下安全隐患。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