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执法人员检查13家工地食堂 环境触目惊心(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24 05:50:50 字号:TT

执法人员检查13家工地食堂 4家屡查不改

执法人员检查13家工地食堂 4家屡查不改

  食品架上放杀虫剂和消毒液、厨房屋顶漆黑一片、过期的辣椒酱、污水横流的地面……昨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支队对市南区的13家建筑工地食堂进行突击检查,共有两家工地食堂因为无证经营、卫生条件差被取缔,还有1家食堂因为卫生条件差被警告处理,另外位于盐城路上的盐城路中建八局、南通甲光深蓝广场工程等4家工地食堂得知有执法人员来检查,直接“关门谢客”躲避检查。据稽查人员介绍,建筑工地属于食品安全高危区域,下一步稽查人员将陆续对全市建筑工地进行突击检查,发现存在卫生问题的,将给予处罚或取缔。

  杀虫剂摆食品架上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海门路5号的华润建筑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的食堂,刚进门就见到了几名食堂工作人员在一个脏兮兮的案板上给工人分餐,工人从一个盆中把蒸熟的大米装到饭盒内。旁边还有另外一个大一些的不锈钢案板,上面有还没加工的生菜,也有炒好的蔬菜,并且盛生熟菜的盆也没有区分。“这些都存在食品安全隐患,是不允许的。”稽查人员介绍,工地算是一个小社会,人员多,发生食品安全问题,后果通常是很严重的。

  这家食堂的食品储藏间里更让人“触目惊心”,两个编织袋盛放着的味精和盐直接放到了有污水的地面上,而紧挨着的墙面也是霉迹斑斑。原本用来存放食品原料的货架上,赫然摆着几瓶消毒液和1瓶杀虫剂。

  经过检查,这家工地食堂没有《餐饮服务许可证》,另外存在多处食品安全隐患,稽查人员依法取缔了这处食堂。

  蜘蛛也来食堂“凑热闹”

  “这家厨房屋顶上竟然还有蜘蛛网。”稽查人员来到位于盐城路上的中铁二局青岛国际贸易中心工程食堂的时候,发现这家食堂只有两间屋子,屋顶已经被烟熏得一片漆黑,并且还有蜘蛛网,厨房内的菜、调料、肉、海鲜等食品原料乱七八糟堆放在一起。记者在厨房内看到,一名工作人员正在做饭,几袋土豆随意堆放在地上,土豆旁边还放着一个液化气罐,罐体已经锈迹斑斑,旁边一块木板上,生锈的剪刀和大白菜放在了一起,一个脸盆和一个控水筐叠加在一起,筐里面放着几块已经煮熟的肉,肉上面还有苍蝇飞舞。整个房间兼备着厨房储物间、灶间、杂物间等功能,地面上也有大量污水。

  “这根本不具备做餐饮的条件。”稽查人员说,经过检查,这家单位也没有《餐饮服务许可证》。据介绍,就这样一个“食堂”,却承担着这个工地40多人的一天三顿饭。“即使现在不出问题,以后肯定也会出问题的。”稽查人员告诉记者。随后稽查人员给这家食堂贴上封条,责令工地负责人重新建设食堂,否则只允许从正规配餐公司送餐解决工人吃饭问题。

  看见“大盖帽”就锁门

  执法人员随后在盐城路中建八局、南通甲光深蓝广场工程等工地检查的时候,意外发现另外4家食堂都大门紧锁,没有人在里面。“他们早晨听说有检查的,早就关门跑了。”附近一名“看热闹”的市民说。

  “这4家工地都没有证,我们多次督促办证,规范操作,但他们就是不听。”稽查人员介绍,3月19日开始,他们已经查处过这几处食堂,也对他们下达了整改通知,并要求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但这些单位一直到昨天检查时仍没有办理,下一步稽查人员将不定时来检查,发现开门营业马上取缔。

  另外,稽查人员在位于东海西路21号的中建三局集团青岛分公司负责的食堂检查时发现,这家食堂没有消毒设备,餐具从来不消毒,碗筷洗刷后直接晾干,最严重的是厨房还存有过期的辣椒酱,稽查人员当场监督食堂工作人员销毁了过期食品,对这家食堂下达了整改通知。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