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货撞碎护栏仓皇逃逸 被查后拘留15天(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27 15:06:29 字号:TT

大货撞碎护栏仓皇逃逸 被查后拘留15天

大货撞碎护栏仓皇逃逸 被查后拘留15天

    行车过程中因躲避前方突然刹停的微面,大货车将马路上的中央隔离护栏撞碎,肇事司机径直驾车开溜。这起本来属于轻微事故的单方肇事,却让货车司机“溜”出了“肇事逃逸”。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大货司机因此承担相应的责任,被处以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

    现场

    撞碎护栏司机跑了

    5月23日上午8时左右,城阳交警大队指挥室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黑龙江路罗圈涧路口信号灯处,马路的中央隔离护栏被车撞倒一大片,被撞碎的护栏遭到捡拾废品的人哄抢。事故科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中央隔离护栏前面的反光锥桶被撞坏,被撞碎的护栏有四大段,彩钢板材质的栅栏已被捡拾废品的人员捡走,只剩下三根栏桩杵在水泥底座上。

    据护栏安装和维护公司的人员估算,此次事故所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5000余元。据知情群众介绍,这些中央隔离护栏是被一辆大货车撞坏的,事发后,大货车司机好像没当回事,径直驾车离开。

    勘察

    轻微事故构成逃逸

    民警现场勘察发现,这起事故属于单方肇事,由于损失还称不上“巨大”,只能算作轻微单方交通肇事。倘若肇事司机能够在现场停留,报警后让保险公司过来估价,这起事故处理起来也非常简单。但货车司机却没有停留,而是选择了开溜,根据《交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交通事故造成公共设施损坏的,肇事司机必须报警并等待警方出警,如果不报警也不留在现场等待勘察,那么就构成了肇事逃逸,一起简单的单方肇事也就变成了触犯法律的“大事故”。

    侦查

    监控搜出肇事司机

    民警查看此路段的监控录像发现,当天早晨6时44分,一辆蓝色自卸大货车沿着黑龙江路南向北驶至该路口,该车突然向左打了一把方向盘,将中央护栏撞倒后,大货车没有停留而是往北逃逸,监控清晰地拍下了该车的车牌号,为鲁B×××73。民警查询了该车的详细信息,发现该车为青岛某公司所有,并打电话通知车主。次日下午,肇事司机在车主的带领下到城阳交警大队投案。记者了解到,该货车没有上保险,根据相关规定,肇事司机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此外,他还要担负被撞毁护栏的赔偿责任。

    供述

    躲避追尾撞上护栏

    据了解,肇事司机姓谌,25岁,来自山东鄄城县,去年7月来青在某工贸有限公司开大货车至今。据谌某交代,5月23日早晨,他开车在合肥路某工地拉了一车渣土,准备前往白沙河某工地。经过事发现场时,大货车前边行驶着一辆小面包车,此时路口信号灯即将变为黄灯,谌某判断小面包车肯定会加速通过路口,没想到这辆车紧急刹车。当时谌某的大货车跟得很近,眼看就要发生追尾,谌某急忙向左打方向,撞在了道路中央的隔离护栏上。谌某看到有三四块护栏被撞坏,发现没有人和车受伤,便没有当回事,随后开着大货车离开现场。 “我真的不知道这样还能构成肇事逃逸,根本就没想到会有这么严重的后果。 ”谌某说。

    记者了解到,仅城阳区,每周撞栏或人为损坏的约有 5起,每年损坏的起数则达 240余起,直接经济损失达15万余元。这种情况在全市范围内大致类似,据介绍,在全市发生的车撞护栏事故中,一半以上的肇事司机选择了逃逸。(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刘春芳 胡永绪)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