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校门口电子眼专盯违法车 闯红灯今年下降六成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31 06:26:47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自2010年我市为市区169所中小学校周边安装交通安全智能管理系统以来,共抓拍交通违法170余万起,其中,闯红灯140.3万余起,超速行驶2.8万余起,确保了学校周边交通安全、有序。

  电子眼专盯违法车

  “以前虽然在学校门口附近安装了信号灯,可是个别司机礼让和法律观念薄弱,争道抢行。”昨天,市交警支队有关人士介绍,在169所中小学校周围安装交通安全智能管理系统,包括四套系统:信号灯、视频监控、抓拍系统、测速系统,通过安装这套系统,有利于保护中小学生人身安全,同时震慑不礼让和不遵守交通法规的交通违法者。安装交通安全智能系统除了震慑交通违法司机,对于闯信号或斑马线上不礼让学生也会抓拍,违法信息录入违法信息系统。具体包括闯禁、闯信号、斑马线上不礼让行人、超速等几种。

  今年闯红灯明显减少

  从安装以来效果看,抓拍的交通违法数量呈逐年下降的态势,说明学校周边交通秩序遵守率有了较大提升,起到了保护学生安全的目的。从抓拍的交通违法看,主要是前期闯红灯情况较为集中,随着“新交法”对闯红灯违法查处力度的提高,这一违法行为越来越少,今年1月1日以来,学校门前闯红灯抓拍了25277起,比2010年同期下降六成以上。

  “自从有了视频探头,大多数司机就不敢胡开了。”住在25中附近的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学生放学安全感明显增加。

  不过,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虽然闯红灯数量大大下降,但是仍有很多司机在校门前逆向超车、乱停车、斑马线上不避让行人等,这些违法行为都已经录入数据库,司机必须处理完毕违法行为,才能办理车辆审验、过户业务。(记者陈勇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