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快递员捡千元钱包遭男子冒领 抢回钱包还失主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31 06:33:13 字号:TT

  早报讯 前天下午5时,交运速递胶州营业部的快递员高黎涛在发货时,在路边捡到一个黑色钱包,没想到引来了一名自称失主的男子前来冒领,高黎涛几句话问出了破绽,随后他通过警方找到了失主马先生,将钱包完璧归赵。

  据高黎涛介绍,当时他在路上发现黑色钱包弯腰捡起时,突然一名黑衣男子跑过来,也弯腰捡钱包。高黎涛从男子手中抢下钱包。男子显得很着急地说,那是他的钱包,请高黎涛还给他。高黎涛翻开钱包发现里面的一张身份证并不是黑衣男子本人。“先把钱包交给警察处理吧。”听到高黎涛坚持报警,这名男子竟然灰溜溜转身跑了。

  回到速递营业部,高黎涛与同事孙晓东一起打开钱包,里面有3000余元现金、三张银行卡和一张身份证等物品。“身份证显示是失主马先生。”高黎涛说,他们立即求助派出所民警帮忙寻找失主,晚7时40分终于找到了失主马先生的电话。

  昨天上午9时,失主马先生急匆匆赶到胶州速递营业部。“没有身份证,我这两天出差都走不了。”马先生说,前天下午,他乘客车回到胶州打算第二天出差,回到家发现钱包丢了,正在到处找丢失的钱包时,接到了胶州速递营业部的电话。马先生拿出500元钱塞给高黎涛,但被高黎涛婉言谢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