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湖畔雅居小区临近化工厂 空气弥漫刺鼻怪味

来源:QTV-- 2013-06-02 08:45:22 字号:TT

    再来说说徐先生的烦心事,自家的小区里有山有水,风景如画,唯一不足的就是,这空气中市场弥漫着一股难闻的气味,这是咋回事啊?

    围在记者旁边的,都是湖畔雅居小区的居民。居民们的鼻子,这两年遭老罪了。

    居民们说,自打2010年搬进小区,不时的就有些怪味道飘进小区,大家为了这事,没少向环保部门反映,但是一直没有得到解决。五月二十四号,徐先生决定亲自出马,查查这污染源到底在哪!

    徐先生发现,这股怪味道居然是从小区一墙之隔的小工厂里飘出来的,这下居民们炸了锅。

    居民们说,小区里大部分都是年轻人,孩子少说也得100多个,大人的抵抗力还能稍好一些,大伙儿担心废气会对孩子的健康有影响,为了这事,他们多次联系环保部门,但是一直没有明确答复。那么这家工厂究竟是干什么的?有没有生产合格证?排放出来的废气对居民健康有没有影响呢?记者和居民来到了这家小工厂。

    工厂大门紧锁,也看不见工人的影子,可工厂周围的空气中依然弥漫着一股难闻的怪味。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李沧环保局,工作人员很快赶到了现场。

    工作人员向居民们出示了一份2008年的环境影响报告,从上面可以看到:这是一家生产纺织助剂的工厂,主要污染源是锅炉废气,其中包含烟尘和二氧化硫。

    工作人员确认,经过排查,居民们闻到的味道就是这家企业的生产废气。可在这份2008年的环评报告上,记者并没有发现关于生产废气的相关规定。

    随后,记者又联系上了这家企业的负责人,他表示,如果真的是自家的废气打扰到了小区的邻居,会尽快整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