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南方品牌被逼跳水 自产粽子增多致其降价一半

来源:青岛晚报电子报-- 2013-06-11 13:30:24 字号:TT

    端午节假期第一天,超市里又开始了新一轮的粽子促销大战。记者昨日探访超市发现,部分品牌粽子的价格已经开始跳水,降价最高幅度达到五折。但本地品牌粽子的价格仍然保持稳定。业内人士介绍,本地品牌的粽子礼盒大多已经卖完,没有必要进行提前促销。

    今年重视食品安全和新鲜度的市民越来越多地自己动手包粽子,各个社区组织的包粽子比赛更是非常热闹,自己包粽子送亲友邻居成为新的时尚。由于本地品牌以礼盒为主,多数提前团购一空,南方品牌的粽子假期首日销售出现下滑,率先实行大降价。买二赠一、买三赠一、五折等促销活动在这些品牌专柜大范围上演,以思念、三全等品牌降价幅度最大。思念粽子专柜的销售人员正在为冷柜补货,该专柜旁边堆满了粽子的包装盒。超市导购人员介绍,这些原价要39.8元/斤的速冻粽子现在售价仅19.4元/斤,现在买是最便宜的。三全速冻粽子则实行的是买一斤送半斤的优惠政策。

    虽然南方粽子的价格已经开始大幅度的跳水,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本地品牌皇家美孚、笑蕾、丹香高品质粽子却保持了价格稳定,部分本地品牌专卖店还出现了粽子卖断货的现象。岛城一家本地品牌负责人说,本地粽子一般在端午节前半个月就已经停止生产,主打新鲜销售,以团购为主,不会坚持到最后一天不会打折销售。(记者 李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