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妈捡到一袋子黄金首饰 价值数万元无人认领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12 06:47:04 字号:TT

  早报讯 家住伊春路的秦红英今年已经83岁,但是爱干净的她每天都要打扫自家的小院。前天晚上,她打开了院中一个特殊的 “垃圾袋”,袋中的物品把她吓了一跳。“全是黄金首饰,一开始我难辨真假,今天一早闺女来家中鉴定是真货,我就赶紧拨打了110报警,寻找失主。”昨天,秦大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截至记者发稿时,这袋价值数万元的金货主人仍未现身。

  扫院子捡到“宝”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伊春路秦大妈的家中时,敦化路派出所的徐全勇警官正在清点包中的金饰品,为了防止有人冒领,警方只是透露了部分失物信息。在这个不起眼的布包中,女士经常佩戴的金饰一应俱全,有一种金饰还有多个款式,整袋金饰的价格达到数万元。不过包中没有任何发票,也没有任何金店的包装盒,所有的金饰都是用纸包裹后,装入袋中的。“我估计可能是周围邻居不慎丢失的。”秦大妈说。

  秦大妈告诉记者,这个神秘的布包是9日晚上出现在她的小院中的,当时她以为是楼上丢下的垃圾,用脚踢到院子的角落后就没有理会。昨天晚上她再次打扫院子,扫到这个布包附近时,她好奇地打开了包,结果发现里面全是黄金首饰。因为难辨真伪,所以她晚上给女儿杜女士打了电话,在女儿确定是真金首饰后,秦大妈第一时间打了110。

  采访巧遇“失主”

  “我父母都是这样的人,不是自己的东西,不管是啥都要物归原主。站在对方的角度上想想,丢了这些东西该多着急,冲这一点我们也不能昧下这些金货。”杜女士介绍说。在接到报警后,敦化路派出所的民警首先查询了一下周围的报警记录,没有发现相关记录,于是两名民警就赶到了秦大妈家中清点失物。

  就在记者在院中采访时,楼上一名中年妇女将自己的母亲拉到了窗边,表示老人已经糊涂了,正好丢失了很多贵重首饰。听闻此言,两名民警立即上楼核实,结果10分钟后,民警下楼表示暂时无法确定是否是该户居民丢失的。“老人所说的失物和这个布包里的东西有出入,从目前该户居民提供的线索无法证明这些东西是他们的,要认领这包金饰必须提供更多的证据。”徐警官说。如果你是这包金饰的主人,可以拨打敦化路派出所电话66575826联系。(记者 王寿林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