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肠道被切除近30公分 早产男婴坚强求生(图)

来源:QTV-- 2013-06-12 07:51:31 字号:TT
肠道被切除近30公分 早产男婴坚强求生
 
肠道被切除近30公分 早产男婴坚强求生

    上周生活在线报道了王永坤夫妇俩的早产男婴,病情告急。因为肠道粘连破裂,婴儿的肠道被切除了将近三十公分,加上本身抵抗力很弱,连医生都觉得认为康复的几率非常小。而令人心欣慰的是,经过一个多星期的坚持和治疗,孩子竟然奇迹般的活下来了。

    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保温箱里的小家伙依然是那么瘦小,但从他明亮的哭声中,已经能够感觉到,他顽强的生命力。

    2012年5月3号上午,不满30周的孩子因为母亲李树霞的孕高症被迫降生,体重只有1400克的男婴很多脏器都没有发育完全,病情一度告急,而王永坤夫妇却因为没钱耽搁了孩子的治疗。在好心的帮助下,孩子被抢救了过来。可一个月后,孩子因为肠道破裂再次病危,急需转院手术。

    在医生看来,体质虚弱的早产儿,经历如此之大的手术很难有痊愈的可能,手术当天王永坤再次收到了孩子的病危通知书,父子间再次面临生死分离。尽管生的希望渺茫,可王永坤并没有轻易放弃,白天黑夜寸步不离的守护着孩子,也许是这份父爱感动了上天,两天后,婴儿竟然奇迹般的恢复了自主呼吸,生命体征也慢慢稳定了。

    三天前孩子转到了普通病房,在这里,夫妻俩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看到了自己的小宝贝。从孩子出生至今,王永坤夫妻俩的脸上第一次有了笑容,而在这笑容和希望的背后也有很多隐隐的担忧。一个多月的住院治疗,无数次的病危抢救,好心人捐助的钱全部花光了不说,王永坤又背负上了一身的债务。可这些依然没有阻止他们坚持给孩子治疗的决心。

    这一次我们希望大家再次伸出援手,帮助小云龙康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