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伙盗窃单位同事电脑 近万元物品仅卖900元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12 06:50:02 字号:TT

  早报讯 河南新乡18岁小伙刘某,初中肄业来青打工,年纪不大网瘾不小,一上就是一星期,今年5月中旬被单位开除后,彻底“解放”的刘某一头扎进网游里,昏天黑地20多天,终于囊中空空,彷徨中想到了盗窃原单位同事电脑,近万元的物品仅卖了900元。李沧警方虎山路派出所经过一天调查追踪,还是在网吧将刘某抓获。

  员工宿舍夜半进贼

  前天晚上12时许,李沧虎山路某快餐店的员工拖着劳累了一天的身体返回宿舍,就在大家忙着洗漱准备就寝时,男职工宿舍突然听到一男子大喊:“我们宿舍进贼了,我储物柜内的笔记本电脑不见了!”“哎呀,我的数码相机也不见了!”紧接着又一个男青年喊到。虎山路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经现场勘查发现嫌疑人是扭断宿舍挂锁,进入室内实施盗窃作案。在调取该职工宿舍走廊视频监控录像后,民警发现一名个头不高,但比较壮实,身穿花格短袖衬衣的青年男子在当晚11时许,进入案发现场。经辨认,确认是曾经在该快餐店工作过的河南新乡小伙刘某。但刘某在5月中旬就被开除,同事当中谁也不知道刘某的联系方式。

  网吧内抓获新乡小伙

  民警分析认为,刘某凭借对环境的熟悉,趁夜实施盗窃作案,其作案动机肯定是以物换钱,但当晚赃物出不了手,也就是说刘某作案后肯定藏匿在周边某个地方,待天亮后进行销赃。据此判断,刘某肯定没有离开青岛,民警决定连夜对小旅馆和网吧进行布控。第二天上午8时许,民警接到线索,刘某在火车站附近一小旅馆登记入住,但抓捕民警到达该旅馆时,旅馆老板反映刘某已于早晨5时许退房离开。但据刘某原工作单位同事称,刘某今年春节后从河南老家坐火车来到青岛后,直接投奔老乡来到该快餐店打工,由于工作紧张等原因,刘某从未去过市内仅在李村周边逛过。民警据此认为,刘某很有可能在旅馆退房后,返回相对熟悉的李村进行销赃,而刘某销赃获取赃款后,也不排除其耐不住网瘾,再次扎进网吧。上午10时30分许,民警果然在李村书院路某网吧发现刘某的行踪,将正在网游内打打杀杀的刘某抓获。

  家境贫寒网上成“英雄”

  在虎山路派出所,18岁的刘某交代,初中肄业后,因为家境不好,父母无钱为其购置电脑,辍学后,他到郑州市打工,跟随老乡进过网吧,从此一发不可收。“玩网络游戏很过瘾,现实生活中不能满足我的,在网络里都能实现。”刘某称,他玩的一款游戏名为英雄联盟,在这款游戏里,他是里面的“霸主”,有装备,有技术,带着一大帮人,可以想虐谁就虐谁。

  此次盗窃得手后,刘某便带着偷来的笔记本电脑和数码相机连夜打车到了火车站,“原想着就在火车站附近把东西卖了,但天亮后我发现车站附近我一点也不熟悉,怕露馅也就不敢卖了,最后还是回到我比较熟悉的李村出了手,电脑卖了600元,相机卖了300元。”900元赃款到手后的刘某,果然进了网吧,最终在网吧落入法网。(记者 原野 通讯员 王洪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