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合肥路等道路两侧植树增绿 将成景观大道(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14 06:15:42 字号:TT

合肥路等道路两侧植树增绿 将成景观大道

  早报讯 昨日,记者在合肥路看到,园林工人正在路边新种植的绿地浇水。据介绍,市北区在大干300天市容环境整治期间,对辖区道路两侧植树增绿,其中的合肥路、南昌路、郑州路和佳木斯路将打造成绿树成荫的景观大道。

  上午10时许,记者在靠近重庆南路的合肥路上看到,道路两侧七八米宽的空地上已经种满郁郁葱葱的树木,远远看去就像一片小树林,后方的居民楼隐映在树林中。有施工人员正在跟着送水车往绿地中浇水,3名施工人员将几块景观石埋入绿地的路口处。“这些树木除了增加道路绿化,最大的功效是为道路两侧的居民小区降噪隔音。”现场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合肥路从重庆南路至海尔路,市北区辖区道路总长约4公里,道路两侧全部都是新建的居民小区。合肥路贯通以后,这条道路成了主干道,车辆过往密集。这次道路绿化选取的树木基本以高大灌木为主,在道路和居民楼之间形成绿色屏障,起到降噪隔音的作用,低矮灌木还可以降低粉尘飞扬。

  据介绍,除合肥路道路两侧绿地种植外,道路中间隔离带也实施了绿化改造,整个绿化工程已基本完工,新建改建绿地6万平方米,种植高大乔木和灌木超过8万棵。据了解,在合肥路种植绿化中,红叶石楠、红叶矮樱等防尘降噪功能明显的景观树,在我市还是首次引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