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父亲节市场爸气不足 商家:缺节日气氛火不起来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15 07:26:53 字号:TT

  早报讯 本周日即将迎来父亲节,昨日记者走访岛城商圈发现,尽管不少商家都应节推出了父亲节商品,并组织了各式父亲节促销活动。然而市场整体情况并不红火,除了按摩棒、T恤衫和腰带等 “老三样”之外,其他类别产品并未出现销售量明显增长。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缺乏节日气氛是父亲节火不起来的主要原因。

  按摩棒上午卖出近百个

  昨日上午,记者首先来到台东商圈,这里的不少商家都开始打起了“父亲节”的招牌。在台东三路一处专营按摩椅、按摩浴盆等保健品的摊点前,有顾客在为自己的父亲选择合适的商品。据业主刘先生表示,此次他们组织了大约30多款保健类器材,指望父亲节能够热卖。然而实际情况与刘先生的预期多少有些出入,“从今天的销售情况来看,并没有我们预想的那么火爆。”刘先生说,昨日仅售价在500元以下的电动按摩棒销售业绩良好,一上午就卖出了大约100个,其中大部分都是作为父亲节礼物购买的。然而价位相对较高的按摩脚盆以及按摩椅或按摩坐垫,销售情况并不理想,“还不如在母亲节时的销售业绩。”

  而药店内的情况也大同小异。“今年父亲节前夕,保健品销售量没有增长,反而还有所下降。”同方药业企划部郭经理告诉记者,从门店销售情况来看,阿胶、冬虫夏草以及蜂胶、大蒜油等保健品都没有出现销售火爆的场面。

  父亲节缺乏节日气氛

  “除了腰带,真想不到买点什么?”昨日记者在台东三路采访时,市民蔡女士告诉记者,她原打算给父亲购买一款飞利浦的剃须刀,但考虑到父亲不习惯使用电动剃须刀,最后还是选择到利群商厦买了一条腰带。蔡女士表示,相对于母亲节,父亲节选择礼物的范围要小很多,除了老年男女消费习惯不同之外,儿女感恩父爱和母爱的情感传统也是重要决定因素。

  淘宝网就父亲节的一项调查更能说明实际情况。根据淘宝网6月10日的一项调查,超过50万淘友表达了对爸爸的崇敬和关怀,多数淘友希望老爸健康。然而从商品选择上,88%的人为父亲购买了T恤,一款中老年T恤一个月内销售超过3万件。对此,利群商厦企划部崔主任表示,从最近几年的市场变化来看,父亲节的市场情况远逊于母亲节,更无法与儿童节、情人节相比,缺乏节日气氛是父亲节火不起来的主要原因。

  “谢父宴”预订火爆

  然而,父亲节也并非是毫无商机。昨日记者电话采访多家酒店发现,周六及周日的“谢父宴”预订火爆。昨日下午,记者分别给杭州路勇丽、热河路金龙源及长沙路大海门三家饭店拨打订席电话,发现周六及周日夜间单间已抢订一空,仅大海门饭店周六晚间有空房间。“很久没有这么多预订单间的了,其中不少都是为了全家一起在父亲节吃顿饭。”大海门大堂经理对记者说。(记者 官华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