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老赖开豪车拒付7万租金 转移车辆被识破(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18 06:31:21 字号:TT

老赖开豪车拒付7万租金 转移车辆被识破

  早报讯 昨晚开始,城阳法院开展为期一个周的集中执行行动。当晚,执法人员发现被执行人纪某的车辆停在楼下,正准备采取强制措施拖车时,纪某的朋友赶到欲将车开走被当场截获。

  开豪车拒返7万元租金

  据了解,去年,家住城阳海棠苑的纪某对外出租了两套门头房。不久后,恰逢门头房拆迁,根据双方约定,纪某应返还部分租金,合计约8万余元。事后,纪某拒绝返还租金,当事人多次催要未果,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期间,执行人员多次找到纪某,他在返还了1万余元后消失不见,手机也不接。后经调查,纪某开了一家影像店,去年6月份,还买了一辆价值近50万元的雷克萨斯轿车,但剩下的7万余元却迟迟不还。“我们好几次上门,明明看到他的车在楼下,就是不开门。”执法人员说。

  随后,法院对纪某的车辆手续进行查封,但准备扣押时,纪某连人带车又不见了。昨晚6时,执法人员再次在他家楼下发现车辆踪迹,记者和他们一起冒雨赶赴现场。上楼敲门,还是不开。“申请人称看见他开车回家!”执法人员说,经请示领导,准备对车辆进行扣押。车门锁着,给执法带来难度,正当执法人员站在车边准备联系拖车时,突然,跑过来一名男青年,男青年上车后准备开走,被执法人员当场截获。男青年自称姓王,是纪某的朋友,并称是纪某打电话让他过来将车开走。目前,车辆已被扣押,执法人员称,如果纪某拒不返款,他们将对车辆进行拍卖。

  “我没钱,跟你们走”

  晚上6时23分,记者跟法院执法人员来到城阳万科小区,来到一住户家敲门,出来的正是被执行人张某。“做生意赔了,我没钱,我跟你们走,走之前让我刮刮胡子、换件衣服吧。”执法人员进门时,张某正在家做饭,对于发生的一切似乎早有准备。

  2011年,36岁的张某因为资金周转问题向市民董先生借了240多万元,但此后迟迟没有还钱。2012年3月,两人就这240万欠款达成民事调解,双方约定,到2012年4月13日以前还清。期间,张某除了在2012年7月还了30多万元外,剩下的钱就没了下文。

  一次意外车祸改变命运

  被执行人李某家住城阳后桃林社区,开大货车给公司送货。今年5月,他在开车送货途中,将一辆摩托车刮倒,导致摩托车上的两人当场死亡。事后,李某驾车逃逸,负事故全部责任。最终,法院以肇事逃逸罪判他赔偿两名被害人家属共计100多万元。期间,李某偿还了40多万元,他告诉记者,这些钱是他准备买房子的钱和从亲友那里借来的,剩下的50多万元至今无力偿还。

  执法人员上门时,李某夫妇和9个月大的孩子在家。记者了解到,案发时,李某的妻子怀着孕。“跟爸爸说我在外地干工程,明天不能给他过生日了!”临走时,李某在警车上打电话叮嘱妻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