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老赖被债主堵门称绑架 30警察上门发现是逃犯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02 06:13:54 字号:TT

    拖欠货款的老赖被债主逼上门后,让妻子报警称自己被绑架。警方启动应急预案展开解救,没想到却是一场“闹剧”。昨日,记者从开发区公安局获悉,经民警仔细审查,被“绑架的受害人”代某某竟是崂山警方追捕的诈骗逃犯。目前,代某某已被刑事拘留,并移交给崂山警方。

    丈夫被“绑架”妻子报警

    “我老公在家里被3个人绑架了,你们快救救他!”前天下午2时20分许,开发区警方接到一女子报警称。

由于绑架案涉及重大刑事案件,薛家岛派出所、刑警大队等30多名民警迅速赶到事发小区,将代某某租住的高层住宅楼层层包围,并在小区各个进出口和周边街道加派警力围追堵截。

    三债主上门催还600万

    “别动,我们是警察!”在该楼出口,30多名民警一拥而上,将除代某某外的3名男子控制住。“我们怎么了?”3名男子被民警拧住胳膊后觉得非常意外。“他欠我们钱,为什么还抓我们啊?”当他们得知自己成了绑架嫌疑人后,开始向民警倒起了苦水:“你们来得正好,我们不是绑架他,他欠我们600多万货款一直不还,我们找他一年多了!”3名男子告诉民警,他们好不容易找到代某某,大家情绪虽然有些激动,但并没有动手。

    办案民警说,他们觉得事有蹊跷,又看见代某某站在一旁低头不吭声,就将4人一同带回派出所详细调查。

    “受害人”原是诈骗逃犯

    在派出所,3人将随身携带的欠条、票据逐一出示,经过查证,民警发现代某某确实欠他们600多万的货款,代某某也没有否认。由于3名男子将代某某堵在家里未有违法犯罪行为,民警判定此事应属经济纠纷,不在公安机关管辖范围,而经过进一步调查,3名男子没有违法犯罪前科。

    “他明明资金不够还做那么大的生意,把我们骗得够呛!”从3名男子的话中,薛家岛派出所民警判断,代某某的资金来源不正常,很可能有其他违法犯罪问题。民警查询代某某的身份信息发现,他因涉嫌诈骗被崂山警方上网追逃。

    据代某某交代,2011年,他在崂山区通过订立虚假合同骗走他人70余万货款。“我想让你们来救我出去,没想到把自己栽进去了。”代某某说,他看到债主找上门后十分慌张,偷偷给老婆李某发短信,让其报警谎称自己被绑架,想借警察的手给自己解围,孰料民警揭穿了自己诈骗在逃的老底。(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梁铁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