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8100余辆出租油改气 入选绿色交通试点城市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18 13:35:53 字号:TT

  晚报讯 昨天是首个全国低碳日,今年的口号是“美丽中国梦,低碳中国行”。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我市今年入选全国第二批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试点城市。

  在公共交通运输工具的选择上,我市首选“环保”。城区90%以上的公交车达到国Ⅲ以上排放标准;最近两年更新的2000辆新能源公交车中,天然气公交车就有1600辆。

  据介绍,绿色能源正在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广泛推广。青岛港集装箱轮胎吊“油改电”技术,通过移动滑触线的供电技术方案增强了设备运行的安全性,减少环境污染、降低作业噪声,每年能为公司节约成本3000万元以上。青岛港包括“油改电”在内的五个项目列入了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节能减排示范项目。

  此外,我市还开展了“车、船、路、港”千家交通运输企业节能减排专项活动。青岛高速公路的121套外场道路摄像机太阳能供电设备投入使用后,年节电量达五万度。全市出租车已完成 “油改气”8100余辆,占总量的77%,在降低运营成本的同时,用能结构大大改善。其中,原黄岛区的出租车全部完成油改气,去年成为全市第一完成出租车油改气工作的区市。(记者 张译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