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进口巧克力深陷安全门 违规使用色素等被销毁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19 06:13:16 字号:TT

  早报讯 吃纯巧克力有降压、抗血栓等功效,再加上口感味美香甜,所以巧克力一直深受各年龄层消费者的喜爱,一些进口的巧克力也趁机登上各大超市的货架争夺岛城市场。但国家质检总局最新公布的进境不合格食品名单显示,多款进口巧克力上了“黑榜”,其中来自比利时Belfine BVBA公司生产、逸骏(上海)商贸有限公司进口的16款巧克力棒全部因为违规使用色素而被销毁。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比利时Belfine BVBA公司生产的巧克力全部都是准备从上海口岸进口,结果检验检疫部门在入关检测时,发现该品牌巧克力的贝尔芬圣诞节巧克力条、瓢虫巧克力棒、雪人巧克力棒等都存在违规使用 “胭脂虫红”色素的问题,按照我国法规只能销毁。此外,德国的“彼得斯”尊贵松露片巧克力礼盒因为违规添加金箔,厄瓜多尔的“帕卡瑞蔓”3款巧克力因为标签不合格而被销毁。

  在拿到这份不合格名单后,记者立即到位于香港中路上的国际连锁超市探访,发现比利时巧克力在进口巧克力中占据较大的市场份额,在岛城有“巧趣多”、“克特多”、“爱思”等十几个比利时的巧克力品牌,没有发现上“黑榜”的问题巧克力品牌。

  青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科的工作人员表示,相比于金箔这种不允许使用的添加剂来说,胭脂虫红作为胭脂虫受精虫体用水提取制得的一种天然色素是可以食用的。根据我国《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胭脂虫红色素可以在风味发酵乳、冷冻饮品、熟制坚果与籽类、糖果、方便米面制品、熟肉制品、复合调味料等多种类产品中使用,但有严格的用量规定,每日人体每千克允许摄入量不能超过5mg/kg,问题食品只能按规定销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