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巨响过后怪味来袭 百岁宴上熏跑百人送医(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20 16:20:26 字号:TT

巨响过后怪味来袭 百岁宴上熏跑百人送医

巨响过后怪味来袭 百岁宴上熏跑百人送医

巨响过后怪味来袭 百岁宴上熏跑百人送医

巨响过后怪味来袭 百岁宴上熏跑百人送医

    昨天中午,红岛一家酒店有顾客在为孩子举办“百岁宴”,突然听到一声响声,然后酒店里满是难闻的气味,近百人夺门而出,但还有40余人“中招”。记者了解到,响声是隔壁一家制冰厂氨气泄漏引发,吸入者被紧急送医院。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有6人住院观察治疗。

    突发 一声巨响怪味袭来

    昨天中午1时许,在酒店参加“百岁宴”的李女士起身敬酒时,隔壁突然传来一声巨响。不一会功夫,一股刺鼻的气味传来,李女士顿时眼泪哗哗地流下来。李女士意识到不好,赶快招呼亲戚朋友快撤。李女士冲出了门,一直跑过四五个胡同才停下来,但刺鼻气味还能闻得到。李女士随后一下子瘫在地上,直到亲朋好友将她抬上救护车。李女士告诉记者,在救护车上她虽然清醒,但感觉浑身乏力。

    在城阳第二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胡女士介绍说,她是来参加表弟家为孩子举办的“百岁宴”,当时有12桌总共有百十来人,年龄最小的就是过百岁的孩子,最大的有八旬老人。一开始大家还不清楚是怎么回事,但过了一会,不少人闻到怪味后感觉嗓子痛,感觉人好像完全失去了控制。

    抢救 十余辆车参与救援

    事发后,众人及时跑到安全地带,但是几位老人跑不动,一下子瘫坐在地上。有人打了110和120,民警不久后先赶到现场,见情况紧急,先安排能走动的人先行找车去城阳第二人民医院。十多分钟后,两辆120急救车也赶到现场,将十几位老人和孩子送到附近医院抢救。

    据参与救援的赵女士介绍,很多人都受到了惊吓,当时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后来才了解到,气味来自附近一家制冰厂,事故起因正是制冰厂用的氨气泄漏了。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现涉事的红岛鸿源制冰厂已关门。记者注意到,这家制冰厂规模并不大,占地面积约一千平方米左右。“就是这上面的塔体出现了问题,没有想到威力这么大。 ”一名居民指着制冰厂上面的冷却塔告诉记者。

    街道 制冰厂去年已停产

    记者从红岛街道了解到,出事的制冰厂主要从事冰块加工,供应给码头或者出海打渔的渔民,制冷设备最大液氨储量200公斤。事故原因是制冰厂内一台制冷设备上的一处密封垫破裂,造成少量液氨泄漏。事故发生后,工作人员立刻采取措施,将阀门关闭并开启喷淋系统稀释,消防车到位后也加入稀释行列。目前有关部门已将厂区封闭,并将作进一步的处理。事发时部分氨气通过空调外机进入酒店二楼大厅,造成大厅内部分顾客不适。

    据了解,这家制冰厂在2012年7月就已停产,有关方面将设备内的液氨全部抽出。没想到该厂却又擅自生产,最终酿成了此次事故。(记者 王汉峰 摄影 马丙政)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