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短命限高杆上岗7小时被撞断 双重提醒难挡事故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22 12:53:32 字号:TT

短命限高杆上岗7小时被撞断 双重提醒难挡事故

短命限高杆上岗7小时被撞断 双重提醒难挡事故

    昨天下午2时许,一辆集装箱车沿环湾路向南准备驶上杭鞍高架路时,将2.9米高的限高杆撞断在地。 “早晨我们刚装好,现在不到八个小时就倒了,我们又要亲手把它拆掉! ”施工工人王师傅面对这一幕感慨不已。而交警部门表示,杭鞍高架路、胶宁高架路等市内多条路段是不允许大货车通行的,驾驶员应该注意绕行。 □记者 刘卓毅

    苦命

    限高杆装好就挨撞

    “杭鞍高架上桥口的限高杆被撞开了! ”昨天下午2时40分许,市民季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一辆10余米长的集装箱车向南行驶时,将设立在上桥口处的限高杆撞开。记者赶到现场时交警已经结束勘查,肇事的集装箱车正在驶离现场。工人正在将两截两米多长、落在地上的限高杆抬到卡车上。为保证施工人员安全,靠右侧两个车道约30米长的路面旁立上了锥形帽,入口处的三车道仅剩下一个。

    施工人员王师傅告诉记者,被撞开的限高杆高2.9米、宽约12米。 “今天早晨7点钟刚装好投入使用,谁知道下午就被撞开了。 ”面对着投入运行不到八小时就倒下的限高杆,工人们在干活时都觉得可惜。

    幸运

    新式设计影响不大

    记者发现,这次被撞断的新限高杆和以前的不同,它的断裂处比较整齐,有几个直径约20厘米的铁环,而两个立柱都没有倒塌。 “采取一节一节的套筒形式的新式设计,可以防止事故阻碍交通。 ”王先生告诉记者,以前的老式限高杆被撞倒后整个倒下,经常将路面拦了个严实,让排队等候的司机叫苦不迭,套筒式的限高杆更方便挪开,而事故现场并未造成路堵,车辆纷纷减速从入口仅剩的一个车道通过。除此之外,这种限高杆客观上对车辆和人员的损害较小。下午4时许,在吊车8米多长的吊臂协助下,限高杆被全部拆除运到卡车里。

    吐槽

    双重提醒难挡事故

    报料市民季先生告诉记者,从6月18日起,环湾路很多路段就开始设立限高杆,肇事的集装箱车司机可能是近期没走环湾路,驾车路过时未来得及注意才会迎头撞断限高杆。可记者向交警部门核实时对方表示,事故正在调查,不方便透露事故原因。 “我们在前方120米处设立了限高杆提示牌,限高杆上也有一排爆闪灯,真不知道这辆车是怎么搞的。”市建委工作人员表示。而记者了解到,限高杆设立之初,我市交警部门就通过广播、电视、报纸、微博等形式广泛宣传,提醒广大驾驶员注意,但没想到限高杆还是没有摆脱首日就挨撞的噩运。

    大车走外道可避免

    “其实最主要的防撞措施,还是要靠驾驶员自己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胶州湾高速交警大队的民警告诉记者,环湾路北向南的四车道,最外侧车道供大型货车和客车行驶,而靠内侧两个车道供小型车行驶,大货车超车或绕行时可以驶上外侧第二个车道。 “如果这辆集装箱车一直靠外侧车道行驶,就可以朝八号码头方向绕行了,也就不会有事故。 ”交警表示,保持安全车速、按照标线行驶和注意观察交通指示牌,可以最大限度避免此类事故发生。“杭鞍高架路、胶宁高架路等市内多条路段是不允许大货车通行的,驾驶员应该注意绕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