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街头象棋残局致棋友频破财 有托下套勿信(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24 06:10:03 字号:TT

街头象棋残局致棋友频破财 有托下套勿信

  早报讯 对于象棋爱好者来说,下残局是增进棋力的一种好方式,但早报想提醒市民,街头那些残局摊可千万别碰,因为那很多都是些骗局。“一名中年男子不到5分钟被一个残局摊骗走了200元,这个残局摊边总是有两名男子来回转悠,这里面有问题。”昨天上午9时左右,市民刘先生拨打热线报料说。

  残局让棋友频破财

  昨天上午,刘先生准备到车站坐车时,发现路边有人摆象棋残局,设局的是一名白发男子,声称切磋棋艺,若有人愿入局,则两人各出100元押注,入局者可任选红黑棋,赢或者和棋可拿走这200元。

  “看起来棋局很简单,红棋优势很大,很容易将死黑棋。”刘先生介绍说。这时一名市民走到棋摊前,但是并不太自信,正在犹豫间,一名男子冲过来走了几手棋,轻松赢了100元,在设局男子又换了一个残局后,赢钱男子开始鼓动看棋的市民入局,并且表示可以帮他,看棋市民押了100元后走棋,结果很快输了,这时又来了一名男子,赢了这一局,然后又鼓动输钱的市民入新局,连输了200元让看棋市民这才醒悟过来,离开了现场。刘先生在惋惜的同时,也开始注意这个棋摊,结果发现两名赢钱的男子经常在摊边转悠,所以他认为两人是“托”。

  记者看棋连遇“热心人”

  上午10时左右,记者来到了棋摊附近,刚刚站稳看残局。一名男子就冲到摊位前,二话不说拍下了100元下棋,结果很快输了。输钱后他也不急于离开,而是向后退了一步。这时,另一名男子上前,掏出100元后,赢下了刚才的残局。在这个过程中,记者始终在棋摊的边缘处,但不想这名男子赢棋后,竟然和先前输棋的男子一起,将记者让到了中间位置,并且胸有成竹地表示新摆的残局也是“小儿科”,记者只要出钱他可以帮忙。记者随后问他手中握着200元为何不再接再厉赢下去?这名男子一时语塞。记者随后躲到棋摊后的楼上观察,发现这两名男子在棋摊前不断来回转悠,让路过的市民入局。随后,记者拨打110报警取缔该棋摊。对此,110民警提醒市民,象棋残局融合了很多经典妙手的战例,看似其中一方具有压倒性优势,其实每一步都变化无穷,一些专业棋手都可能在下残局时失利,市民若遇到街头残局,可报警,切勿参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