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盗窃团伙抱着亲儿打掩护 疯狂作案40余起(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24 06:14:36 字号:TT

盗窃团伙抱着亲儿打掩护 疯狂作案40余起(图)

  为了在偷窃时不引起别人的注意,盗窃团伙成员竟然抱着年仅1岁的亲生孩子做掩护。昨日,记者从开发区公安局获悉,办案民警在济南将5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经审讯,该团伙先后结伙流窜多个省市,采用抱孩子打掩护的方式扒窃40余起,涉案价值10余万元。目前,3名涉案犯罪嫌疑人被开发区警方刑事拘留,考虑到年幼的孩子,两名嫌疑人暂时被取保候审。

  抱亲儿子“打掩护”

  6月15日下午5时,开发区警方先后接到多家店主报案,称自己放在抽屉里的营业款和1部手机被盗。监控录像显示,4名女子进入商铺后,先是分开装作挑选商品,然后抱孩子的女子挑中商品后来到柜台前和业主讨价还价,另外两名妇女也围拢过来参与讨价还价。此时孩子不知什么原因开始哭泣,两名没有抱孩子的妇女趁着店主走神的机会,站在抱孩子女子身后拉开抽屉盗走营业款或将店主身上的手机偷走。为了尽快抓获这伙盗贼,开发区警方立即成立专案小组开展侦查。

  开假牌车辆“做接应”

  民警判断这伙人很可能是外地来青流窜作案,调取了该商场周边道路的监控视频,通过仔细辨认,看到在距离该商场约500多米远的一处路口,4名嫌疑人上了一辆挂 “闽AJG2XX”号牌的车辆,而驾驶车辆的是1名男子。

  至此,这个由1男4女5名成员组成的流窜盗窃团伙正式浮出水面。虽然经过调查,证实车辆所悬挂的是假牌照,但是对车辆特征的掌握,还是让办案民警坚定了“以车找人”的侦查思路。为了找到嫌疑车辆,办案民警又先后将出入青岛开发区的高速公路和国道的监控资料全部进行筛查,发现该车辆在6月16日上了济青高速,入住了济南章丘的某宾馆。

  为避免打草惊蛇力争抓获全部犯罪嫌疑人,民警在宾馆附近蹲点守候。6月20日一大早,守候民警将前来开车的男性嫌疑人周某抓获,另一路抓捕民警在宾馆内将4名女性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一年多疯狂作案40余起

  据供述,2012年2月,犯罪嫌疑人何某与陈某商量着到外地扒窃,她们又找到周某驾驶车辆。让民警感到意外的是,他们选择的作案地点并不是经过缜密设计的,而是由周某根据车载GPS导航提示,到一个城市后随机选择大商场为作案目标。为了更好地掩人耳目,他们又拉来了刚生完孩子的两名老乡入伙,将不满1岁的孩子抱来打掩护。就这样,自2012年3月份以来,5名犯罪嫌疑人先后乘车流窜多个省市扒窃,作案40余起涉案价值10余万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