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胶州少海湖大批湖虾死亡 员工:产卵挤死的(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26 06:57:10 字号:TT

胶州少海湖大批湖虾死亡 员工:产卵挤死的

  早报讯 在半个月前的一场雨后,胶州少海湖公园内出现不少死虾。昨天,记者来到公园南侧湖区看到,靠近湖岸的水底浮着众多死虾。据少海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正是湖虾排卵期,湖虾集中到岸边排卵挤伤致死以及天气闷热湖水缺氧是导致湖虾死亡的两大原因。

  少海湖内现大量死虾

  昨天,胶州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上午,他带着家人来到胶州少海湖景区游玩,在景区南侧湖区内,他发现湖里出现了很多死虾。据李先生介绍,从半个月前一场雨后,湖内就出现不少湖虾在岸边奄奄一息,然后这种现象越来越严重,湖里开始有许多湖虾死亡沉在水底。昨天上午,记者刚来到少海湖景区南侧湖段,一股臭味便迎面而来。记者注意到,在靠近湖岸边水面上,漂浮着一些腐烂的落叶树枝以及一些生活垃圾,水底中还有不少死虾,有些死虾尸体已经开始腐烂。

  造成死虾有两大原因

  “有可能是湖水受到了污染,这才致使这些虾儿死亡的!”在岸边,多名市民纷纷认为这些湖虾死亡和湖水污染有关。

  “我们前一段时间还刚刚请人检测过,湖水并没有被污染,死虾出现可能另有原因!”昨天,胶州少海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初步调查,他们认为每年6月中下旬是湖虾排卵期,因湖内水域面积很大且湖虾数量众多,有可能是湖虾到岸边集中排卵造成挤伤,最终导致感染引发死亡。另外,前一段时间天气闷热,致使水内氧气饱和度较低也会造成湖虾缺氧致死。“当然也不排除人为药杀的可能,我们已经安排专人开始调查!”这名工作人员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