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六旬老太被儿媳抓伤脸 十年恩怨含冤莫白(图)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3-07-01 11:55:04 字号:TT

六旬老太被儿媳抓伤脸 十年恩怨含冤莫白

六旬老太被儿媳抓伤脸 十年恩怨含冤莫白

    城阳京口村的袁大爷和老伴很伤心,家里十年的战火,闹的三代人都不得消停。

    袁大爷口中的“悍妇”不是别人,正是自己的二儿媳妇。老人说,自己左眼角下这条淡淡的伤痕,就是6月22号那天被儿媳妇划伤的。

    袁大爷精神二级残疾,这场冲突之后病情更加重了,时常精神恍惚,矫阿姨则守着家里的几分薄田维持生计。生活上的压力都可以忍受,最让他们寒心的是,辛苦养大的儿子居然反目成仇。

    这样的话从亲生儿子嘴里说出来,记者听了都刺耳,可两位老人说,早就习惯了。因为,自己跟儿子儿媳的这场战争,已经持续了10年。10年来,这个家里没有欢笑,亲人之间只有仇恨和恶语相向。

    十年之间,老两口和儿子儿媳不知道干了多少仗,光受伤的照片就留下了几十张。两代人的恩怨就像一把利剑,把原本难舍的亲情扼杀的片甲不留。袁大爷说,这个小儿子,曾经是自己和老伴最疼最爱的。

    亲生儿子跟父母之间,究竟有什么解不开的仇恨,竟能一而再、再而三的痛下狠手?袁大爷,这一切的祸端,就起源于1998年的那份分家协议。

    矫阿姨说,分家后,小儿子并没有按照约定,交上一万五千块钱,这老两口心里很不舒服,因此也就没让小儿子住进新房。而是把家里的四间平房,分给了小两口两间。两代人住在一起,生活上的矛盾可想而知,更何况双方心里边都系着疙瘩,2004年的一次争吵之后,小儿子和儿媳搬了出去。

    老两口一纸诉状把小儿子儿媳告上法庭,可因为有分家协议在先,官司打了好几年,法院最终还是按照协议分配房产,并要求小儿子按时交纳养老费。而老人住的这四间平房,产权证上是袁大爷和小儿子两人的名字。法院判决,其中两间老人有居住到老的权利。但儿子儿媳似乎并不这么认为。

    老人的眼泪让记者心疼,记者也听出来了,母子之间十年恩怨的原因还是因为钱和房。做儿子的又有什么说法?

    无论怎么说,子女都不应该忘记母亲的养育之恩,是什么让母子之间产生这么大的隔阂,下午,记者带着老人来到了邻村的儿子家。

    重重的关门声把矫阿姨隔在了门外,无论老人怎么敲,屋里的人都不肯开门。

    儿媳妇说,丈夫不在家,自己跟婆婆也没什么好谈的,看起来,十年的婆媳矛盾确实积怨已深。

    这样的话从媳妇口中说出来,任谁都会觉得心情沉重。争吵声引来了不少邻居,可大伙的说法,却让记者有些不解。

    什么?不是儿子霸占老人的房子,而是老人不让孩子进门?这里边,到底是怎么回事?

    儿媳和婆婆,到底孰是孰非,记者无从判断,只是大人之间的战争,已经让仇恨的种子早早种在了孩子的心里,这种割断亲情的战争,值得吗?又有谁能平息彼此心中的怒火呢?记者找到了京口村村委。

    工作人员说,十年来,他们做了不少调解工作,就在几个月前,两方又一次谈崩了。

    十年恩怨,亲生父母和儿子之间谁都不肯让步。这样的仇恨,这样的战争,最终伤害的,是血脉相承的一家老小。

    也许一家人只是憋着一口气,也许只是缺少沟通的耐心和机会。可无论怎么说,一家人,理应打都打不散。这样的战争,早该熄火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