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姜山新城崛起青岛北部 建新型生态小城市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7-02 18:08:57 字号:TT

 姜山新城崛起青岛北部 建新型生态小城市

    青岛新闻网7月2日讯  今天上午,莱西市隆重举行姜山新城开工奠基仪式。5平方公里的新城核心区建设项目正式开建,并由此拉开了姜山新城建设的大序幕,大青岛北部一座崭新的新城即将矗立在世人的面前。

    据了解,姜山新城座落在姜山镇,是2013年至2016年青岛市重点培育的小城市。组团发展姜山新城,这是青岛市委市政府加快大青岛北部经济迅速崛起的重要举措,也是青岛市党代会、青岛市两会、青岛市“十二五”规划的重要内容。姜山新城开建后,通过项目的开发建设,姜山新城将成为集商业会展、教育培训、生态居住、仓储物流为一体的国际化、生态化、人文化的综合新区,成为“智慧产业、低碳示范城市”。

    5平方公里的新城核心区建设项目,将由北京泛华集团下设的泛华东方城乡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对姜山新城5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实行土地一级开发,重点对通水、通电、通气、通暖、通讯等“九通一平”的基础设施工程进行高标准配套建设,项目将以“产城融合、功能复合、宜居宜业、生态科技”为基本理念,按照“整体授权、统一规划、滚动开发、分步配套、梯度推进”的原则稳步推进,到2015年,把姜山新城打造成为“工业驱动、两型发展”的示范区,成为胶东半岛重要交通枢纽和产业节点,大青岛北部的产业新城、莱西市的次中心城市,并以此引领莱西市产业和城市整体发展。

    北京泛华集团原系国家建设部直属企业,是长期致力于城市建设领域,在城市科学发展上有着先进的运营管理经验,并与国家开发银行建立了城市建设领域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与北京产权交易所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城市创新发展服务联盟”,形成了“城市系统规划+城市投融资体系完善+城市开发建设+招商运营”的中国城市发展新模式。自去年以来,莱西市就与泛华集团就姜山新城建设进行了多次交流洽谈,并签订了姜山新城建设的框架协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