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摄像头上燕子窝爆红 5雏鸟激萌引央视来拍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02 13:30:19 字号:TT

青岛摄像头上燕子窝爆红 5雏鸟激萌引央视来拍

青岛摄像头上燕子窝爆红 5雏鸟激萌引央视来拍

青岛摄像头上燕子窝爆红 5雏鸟激萌引央视来拍

青岛摄像头上燕子窝爆红 5雏鸟激萌引央视来拍

    燕子搭窝再寻常不过,但如果这个燕子窝建在了银行监控摄像头上,而且五只可爱的小燕子一字排开等爸爸妈妈喂食,如此场景就不多见了。近日,青岛齐东路建设银行门口的一窝燕子在网上迅速走红,每天都有数百人围在银行门口观看拍摄,更有爱鸟人士慕名跑来拍摄。怕人太多吓得燕子父母不来喂食,银行工作人员还用易拉宝制作了提醒牌,让众人不要太靠近。

    观燕长枪短炮云集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齐东路建设银行门口,当距离现场还有50米远时,就看到有二十多名过路市民聚集此处,手机、数码相机、专业相机以及摄像机全都对准这窝燕子——银行门口上方有两个方形的监控摄像头,南侧摄像头上被燕子垒上了一个和碗一样的窝,五只雏燕齐刷刷地站在燕子窝外侧,“萌”劲十足。 “我在这都住了五十多年了,燕子窝也见过不少,可从来没见过一窝有这么多小燕子,更没见过这么好玩的景象。”家住齐东路的周女士告诉记者,她前两天就听邻居介绍说这里有一窝很特别的小燕子,正好下午买东西从这经过,看到这个景象比较震撼。

    爱好鸟类摄影的李先生已经拿着板凳拍了一个多小时,“五个小燕子都这么健康地成长,而且马上就能自己飞了,能把这个画面拍下来,当然很开心了。 ”

    护燕银行做提醒牌

    记者看到,每当两只老燕子叼着食物从外面飞回来时,五只小燕子总能第一时间发现它们,尽最大的努力向前伸出头,把嘴巴张到最大。而燕子的父母分工比较明确,第一只燕子总是从右侧向左开始喂,最多能喂三只小燕子,第二只燕子则从左侧开始喂,确保五只小燕子都有食物吃。银行保安告诉记者,一开始有六只小燕子,可后来有一只不慎跌落摔死了,好在剩下的五只都很健康地长大了,“燕子在上面搭窝把摄像头弄脏了,我们站在梯子上想擦擦镜片,没想到有七八只老燕子驱赶我们,只能快擦两下镜头就下来。 ”

    保安介绍,可能是围观的人实在太多,而燕子窝本来的位置就不高,成年人一跳便能伸手摸到,两只老燕子被众人吓得不敢来喂食,而小燕子们也饿得直叫唤。有一些围观的人看不下去了,直接打电话报警,110民警赶到之后也很无奈,只能从爱护鸟类的角度现场教育一下大家,让众人往后退一退。“民警说弄块板子写上提醒,让大家离着远一点,我们一看那也太简陋了,干脆弄个易拉宝展示板,然后打印两张提醒标语不就行了。 ”随后,银行工作人员把易拉宝摆放在了最前方,然后又在门口贴上了倡议书。这一招果然奏效,大家自觉地往后站了站,自此之后,小燕子的父母这才敢再次飞回来喂食。

    追燕老外打听地址

    “这窝小燕子被网友拍了发到各个摄影网站上了,在全国一下子出名了,还有一些国外的鸟类摄影爱好者打来电话询问地址。”正在现场拍鸟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一些外地的摄影爱好者慕名跑来,蹲在门口一拍就是一整天,更有老年大学组织了很多摄影爱好者,专程来拍这窝小鸟。李先生表示,小燕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成长速度非常快,一天前看着个头还很小,但第二天一看个头就大了许多,羽毛也变得浓密了。“这个时间连续拍摄都能拍成动物纪录片,这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李先生介绍。

    记者注意到,小燕子的父母每隔8到15分钟便会飞回来一次,如此高频率的喂食五只小家伙仍然不饱,吃完后小燕子一转身,屁股一撅,粪便便落到地上。“养孩子太多了啊,昨天晚上都快八点了老燕子还在给孩子们打食。”附近的居民刘先生告诉记者,可能燕子的窝太小,小燕子们长大后燕子窝直接装不下,一只老燕子趴在窝里陪着小燕子,而另外一只老燕子则栖息在旁边的摄像头上。“今天好几个电视台都来拍了,其中还有两个记者是中央电视台的,咱家门口的燕子都成了‘名鸟’了。 ”刘先生笑着说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