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最牛中考生拿635.5分 7科只丢29.5分(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03 06:04:48 字号:TT

青岛最牛中考生拿635.5分 7科只丢29.5分

  语文107分、数学116分、英语119分、物理96分、化学79分、思想品德74分、体育44.5分。这是实验初中初三1班李仕洲的中考成绩单,7科满分665分,他丢了29.5分,拿到了635.5分的好成绩,也成为市区中考最高分。

  ■淡定

  查分6小时才告诉父母

  如果要选一个词描述陌生人对李仕洲的第一印象,相信很多人会选“淡定”这个词。即使已经知道自己的中考成绩有可能是市区最高分,李仕洲脸上依然没有太多的表情,“就是考了那么多分,没啥好激动的。”李仕洲一脸真诚地说,相比之下坐在他身边的班主任殷彬老师则难掩激动之色,不断地提醒他“笑一笑”。

  李仕洲告诉记者,他是昨天凌晨零时许查到了自己的中考成绩,查到了635.5分的成绩后,李仕洲没有太多兴奋,安静地躺下睡觉。“我父母已经睡了,他们想等到12点跟我一起查,但我不想让他们跟着熬夜。”李仕洲说,查到成绩之后并没有把父母叫醒,昨天早晨6点多起床之后,父母问他的成绩,他才说了。

  相比李仕洲的淡定,班主任殷彬说自己几乎一晚上都没睡着,不断有考生发短信向她报喜,“我还一直纳闷李仕洲怎么一点动静都没有。”殷彬说,等到6点半左右,她实在忍不住了给李仕洲打了电话,没想到对方很平淡地跟她说自己考了635.5分,“这么好的成绩,你怎么都不报喜?”殷彬说,这就是李仕洲,一个超级淡定的男生。

  ■惊人

  7科只丢了29.5分

  语文107分、数学116分、英语119分、物理96分、化学79分、思想品德74分、体育44.5分,总分635.5分,这是李仕洲的成绩单。只看成绩单可能没法判断他的水平,但如果比对每一科的成绩,语文丢了13分、数学丢了4分、英语丢了1分、物理丢了4分、化学丢了1分、思品丢了6分、体育丢了0.5分,加上市三好学生的5分加分,他的实际中考分数是640.5分。

  李仕洲自认为数学考得不好,“平时数学都是考120分满分的。”而语文和物理是他认为自己考得还不错的科目。“今年的物理卷难度较大,很多考生出来后说很难。”班主任殷彬是物理老师,“当时他就说自己考得还不错。”殷彬说,今年的物理卷子能考95分以上是很难的一件事,没想到李仕洲考了96分。

  李仕洲还是2中的指标生,可以获得30分的加分,但很显然这30分他根本用不上。

  ■秘诀

  心态放松最重要

  李仕洲从大学路小学毕业进入市实验初中,在前两年他的成绩并不是特别出色,初一的时候是20多名,初二下半学期提升到了级部前10名左右。学校在选拔青岛2中的直升生时,李仕洲排在第9名,“他成绩没问题,但参加的活动比较少,获得的加分比较少。”殷彬说,参加活动少并不代表李仕洲是一个死读书的孩子,尽管性格内向,但李仕洲特别乐于助人,在班上有很高的威信,担任班长职务,物理学科尤其是他的特长,曾经参加了物理创新实验大赛获得过全市一等奖、物理论文全市一等奖等,同时还是市级三好学生。

  殷彬说,其实李仕洲没有拿到直升机会,在一定程度上她很高兴。“我特别希望他能参加中考、经历中考,并在中考中有优异的表现。”殷彬说,当时她给李仕洲定的目标就是在中考中夺冠,李仕洲果然没辜负她的期望。

  谈起自己成功的秘诀,李仕洲表示关键在于心态的放松,他告诉记者在临近中考的前几天,他就基本上不再复习了,而是全身心地放松,甚至他每天休息的时间也比平时要早上一个小时。

  班主任殷彬认为,李仕洲的成功在于课堂的高效率,他学习非常认真,并且很有毅力,当堂便能记住老师所讲内容的八成以上,下课后遇到不懂的问题,再向老师请教。

  ■规划

  已开始自学高中课程

  中考结束后,大部分学生选择了放松,李仕洲只用了一个星期和同学聚会,毕竟同窗3年之后他们将进入到不同的学校。不过接下来,李仕洲的举动让很多人都非常吃惊,他借来了高中数学、物理课本和试卷练习题开始自学高中知识。李仕洲说,初中3年他没有上过补习班,参加的都是数学和物理课本知识以外的拓展班,但高中的知识难度比较大,他要做个有准备的人。

  采访途中,李仕洲不时看看手表。原来,昨天下午6时,他就要坐上飞往英国的飞机去舅舅家,探亲的同时在英国各地游学。李仕洲说,这一趟英国之旅早在考前就已经计划好了,并不是自己考了高分父母奖励的。一个月后,李仕洲将和母亲回到青岛,准备迎接高中的新生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