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青岛头图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六月天似孩子脸 北部倾盆雨沿海蒸桑拿(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12 13:30:03 字号:TT

青岛六月天似孩子脸 北部倾盆雨沿海蒸桑拿(图)

青岛六月天似孩子脸 北部倾盆雨沿海蒸桑拿(图)

青岛六月天似孩子脸 北部倾盆雨沿海蒸桑拿(图)

    昨日,岛城迎来今年以来最为怪异的天气,虽然同在一个城市,但各地市民对天气的感受却截然不同。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江敦双说,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是由于副高边缘的强对流天气所致,当天胶州等地的降雨,其云团来自潍坊安丘附近。

    莱西先降雨 市区早高温

    前夜昨晨,市区居民仍处在桑拿天气之中,可在北部郊区的莱西,却下起了倾盆大雨。据市水文局统计,截止到昨天清晨6时,莱西市局部雨量达到大暴雨,降水量最大点在莱西市河里吴家102.0毫米。此时,即墨和平度也下起了小雨,即墨的降雨量只有0.6毫米,平度也只有14.2毫米。除了这3个地方,全市其他地方都没有降雨。

    昨天上午7时许,太阳出来后,市区便炙热难耐。昨天凌晨市区最高气温27℃,上午8时便上升到了28.4℃,到了上午11时左右,更是升到了30.2℃,这也是当天市区的最高气温。据了解,以往最高温都出现在下午2时左右。

    安丘来雨团 从北降到南

    下午2时许,市区前海一线地区的雾气较上午明显加重。北部的莱西、平度等地,则是艳阳高照。与此同时,处于岛城中间地带的胶州、即墨等地,却突然下起了大雨。除了下雨,即墨等地还迎来了较强雷电。江敦双说,此次降雨云团,主要来自潍坊安丘。据了解,这场降雨主要出现在城阳、即墨和胶州等地,市区当时无雨。

    昨天下午3时许,栈桥等前海一线突然阴云密布,很快阴云就北移走了。下午4时许,李沧、市北等地先后迎来了降雨,可栈桥等地却迎来了艳阳天。来自市气象台的统计数据显示,短短1小时时间内,青岛41中站点的降雨量,就达到了18.1毫米。市北、李沧被淋得措手不及,市南栈桥却在“蒸桑拿”。

    强台风外围 或影响岛城

    来自市气象台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由于我市处于副热带高压的西北部,今起三天岛城仍多不稳定性的阵性降雨天气。和普通的降雨系统不同,强对流天气系统所产生的降雨云团,范围都比较小,影响区域也有限。因此可能会出现东边日出西边雨的景象。

    目前,今年最强台风苏力正在我国台湾以东海面发展,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其有可能在台湾地区登陆,但由于苏力的强度较大,本周末登陆后其外围系统也有可能影响岛城。目前,市气象台正在密切注意苏力的移动路径。(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